(轉)你是否曾想過,你再也無法隨主往前了?

2011111410:00

(轉)你是否曾想過,你再也無法隨主往前了?

你是否曾想過,你再也無法隨主往前了?

是的,甚至不只一次。我不是指暫時的沮喪、下沉,我是真的懷疑是否能繼續走下去。我想每個尋求主的人都曾有過這種經歷。甚至舊約中的以賽亞說:『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然而我當得的公理是在耶和華那裏,我的賞報是在我神那裏。』在這裏以賽亞豫表基督。李弟兄在生命讀經裏說,『我已過曾有這種感覺和經歷。我常常覺得我活著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我們服事主一段時間之後,也許覺得自己勞碌是徒然的。我們也許覺得精疲力竭,覺得自己盡力是虛無虛空。所有主的僕人都有同樣的感覺。』我們也都有類似的感覺:我日夜勞苦似乎都歸徒然,我所說的話像是虛無虛空,我再也無法繼續下去了。保羅不也說過,『我們…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保羅他們也許問自己受苦最後的結果是甚麼?答案乃是死。這答案使我們不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在我們的經歷裏,有時主作為復活的神會親自牧養我們,帶我們度過。但有的時候祂會使用身體上的肢體作兩件事:第一是鼓勵我們,第二是直接告訴我們:『不要再為自己難過,不要再自憐了。你要享受主!』基督徒的生活裏有『白天』也有『黑夜』,有『夏天』也有『冬天』。




我們不會每天都有這樣的經歷,但特別是當我們在主的工作上奮鬥,或是勞苦的盡職之後,你也許感到疲累,你的魂疲倦力竭,仇敵在試誘你,甚至你遭遇很大的失敗,你可能想,『是否一切都結束了?』但事實上,主從不呼召任何一個覺得自己夠資格的人,祂總是呼召那些覺得不可能的人。以摩西為例,當他四十歲的時候,他是蓄勢待發,但他卻參加了八十期的曠野全時間訓練(FTTWilderness)。他甚至寫了詩篇,說到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直到八十歲,主才呼召他。主的路和我們的是不同的。主要摩西領悟,在他裏面有痲瘋,他是一個活在罪之肉體中的人。他必須認識他的肉體,然後他才能不再信靠自己,而只信靠神。這是一個基本的功課。

年輕的弟兄姊妹們也不需要因此告訴別人,『主對付了我,摸了我的大腿窩。』不要假裝你已經『瘸』了。事實上,沒有一個訓練學員是瘸腿的。你還太年輕,不可能真的瘸腿。但至終藉著經歷,你會看見在人是不能的,但在神凡事都能。我們的神是復活的神。復活是神超越浩大的能力,死亡不能拘禁復活的生命。無法繼續走下去的感覺乃是死亡,但當復活的生命臨到,盼望就隨之而來,我們就能繼續往前。我們乃是在一個非常長的馬拉松賽跑中,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我們可能會跌倒,可能會疲倦,可能會說,『我放棄。』但下一分鐘我們就會起來繼續跑。因為有一位在你裏面,有一位在天上為你代求,甚至整個身體都在供應你。因此無論你的感覺如何,我完全相信你們一定會繼續跑。我也知道下一次我看到你們的時候,你們會有更多的基督、更多的生命、更多的真理和更多的構成。(Ron Kangas)


七七轉錄201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