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我是個浪子,我終於回家了。

2011102510:00

(轉)我是個浪子,我終於回家了


  那個時候我差不多高中,是叛逆期,玩網路遊戲玩的正兇,沒日沒夜,爸媽都一直唸我,那時我就決定要離家,這樣誰都管不了我,隔天假日早上我跟爸拿高中校車費用,撘客運去台北見網友,晚上住網咖三天就把錢花光了,雖然網友讓我住他家,誰知道是他家的樓頂,有漏水也有小強在奔跑,晚上躺在地就睡,隔天我走到一家餐廳,看到別人沒吃完的飯菜,我想到在家裡吃的飯菜,回到頂樓我拿起手機,看到許多媽媽打來的未接電話,其實是因為我不願意接電話,自己沒有臉回家,我沮喪到一個極限甚至開始撞牆運動,撞了第一下之後聽到有腳步聲,看到一個陌生的婦人,他是上來找電風扇的(可是那天是冬天呢?),他問我在這做什麼,我就跟他說找朋友(找朋友找到樓頂來?),因為這樣我進入了朋友家,我知道呆不下去了,就跟他我還是回家好了,他陪我搭公車,在捷運站裡握手感謝,轉身走向收費入口,B的一聲看到只剩下12元,我搭車到台北車站,出來的時候不忘看一下剩多少錢-4元,看著那些躺在路上的朋友,感覺今天晚上我真的要湊一腳了,突然手機響了,我看到跟媽媽的電話很像卻不是媽媽的電話,我就接起來聽聽看,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是教會的姐妹打來的,問我要不要回來、人在哪裡阿,只說了台北車站的西門,當我掛電話之後眼淚一直留個不停,我不知道我眼淚怎麼這麼多,上車雖然看到愛唸人的媽媽坐在副駕,我一路上都沒有說話,回到家頭低低的呆坐在客廳裡,還是不願意看媽媽一眼,這是我第一次離家的經歷,雖然人回來了,心已經習慣在外面漂盪,一直這樣持續到我退伍之後。

退伍之後搬去台北,想說要靠自己找工作,過不了多久,我還是在家裡當宅男,整天上網見網友,後來遇到一個網友,介紹我去一家經紀公司,說那裡只要走路就有錢可以賺,而且還有保證2年賺到36萬,我相信了跟他去了,經紀人說要簽兩年約,我不是很懂簽約,經紀人跟我說這是保障,也可以把你介紹給各廣告公司,這樣報酬比較多,公司收三成還有10%的稅,一天五千的通告最少你也賺了3千,不用三十天10天就很可觀了,我也這樣簽了兩年,可是後來我發現,原來男生一天報酬只有800還要抽掉四成,一天只剩680元,我傻傻的幫他跑通告,在我想要去跟解約的時候,他跟我說你外型OK阿,需要一點努力加上一點運氣,就可以拿到一個角色不要說2年36萬,1年破百萬都不是問題,還威赫說難道你想要賠10倍的違約金嗎?只能摸摸鼻子走人,之後要我接三更半夜的通告,更離譜是跨夜、跨縣市通告,還要我呆在台中那裡1年多,40個人一間的房子共用一間廁所,睡覺跟立正沒兩樣,小強還會在旁邊跟我打招呼,每天上班到拍攝地點來回路程要走1小時,那還只是到門口(成功嶺是很大的),便當都是吃別人搶剩下的,報酬一個月不到1萬,還要我們請假北上接通告(請假還要扣錢),最後他連車費也不願補助,做牛做馬一直到約到期半毛錢都沒存到,北上之後還想要我續約,跟我說有好幾個試鏡可以參加,我已經不想在這樣了,那時候我想到路加15章17節: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麼?下定決心搬回桃園,至少在那裡有我親愛的弟兄姊妹,搬回來之後我看到愛唸人的媽媽,手裡拿了一碗飯放在桌上,就跟我說你先去洗澡,衣服放在裡面了,水是溫的,我真的感覺到就像路加15章22節:父親卻吩咐奴僕說,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腳上,他一直在等我回來,她就跟父一樣一直盼望浪子回來,這時我感覺到我真的就像小兒子一樣,生活放蕩、揮霍家產、耗盡一切、被人踐踏,不過終於浪子回來了。

在愛底下生活,過些日子我又把主忘了,我努力自己去找工作,過了兩個月沒下落,去應徵也沒通過,到最後我放棄了,這時候我讀到一處經節,馬太6章33節: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弟兄跟我說要擺在禱告裡,我天真的求了一個理想的工作,要週休二日、正常上下班、薪水2萬多就好了,不想再自己去找了,我就開始抓住每一次的聚會,有次聚會結束隔天有弟兄說需要年輕人幫忙,我就這樣進入了公司,也因此碰到他們的經理,剛好日本老闆來台,經理就把我介紹給他,我就這樣有了工作,這工作來的太快,我來不及反應,只知道主跟我說:這不就是你要的嗎?我回到靈裡感謝讚美主,我要抓住每次機會愛主,把時間擺在主面前,召會生活對我來說不是個例行公事,對我來說是個實際又喜樂的生活,早點跟主有交通就不會走這麼多冤枉路。哈利路亞!阿們!
(正倫)



引用來源: 我是個浪子,我終於回家了。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