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從放射防護窺探人的心

2011092010:00




身為放射診斷一份子的我,在求學的過程中學得不少醫學影像診斷,放射防護等知識,就如大家所知道的,在醫學上”影像”的地位越來越不可小覷,也如大家所知道的,這些影像在臨床上(X光檢查,電腦斷層掃描,核子醫學)都含有內在危險性-放射線。

當初考大學在選填志願時,母親因著擔心這一科系對人體造成的傷害而向一位在教會中的放射診斷醫師請教,我記得很清楚這位弟兄告訴我們:就因為我們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下,所以更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免於曝露。接觸這一行五年以來,身旁的親朋好友也多次問我類似的問題,我也如此的回答他們。

但是,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滿意於這樣的答案嗎?在醫院實習中,大部分的學長姐也會為著自己的身體擔憂,醫院裡也流傳著大部分放射醫師都難免於癌症的病發,對病人在選擇放射治療劑量以及防護措施時,也得擔心治療這個腫瘤是否會誘發另外的腫瘤。

人,外面的人是何等的脆弱,看不見的放射線可以打壞我們的免疫系統,甚至導致基因突變。然而,在我看來,後續的骨牌效應是更為可怕的,那就是人的心。無論是先前的輻射屋事件,福島核能電廠事件,醫療疏失事件等等,沒有一樣說出人在遭受外面的傷害時,裏面可以有安息穩妥。

“我們無法改變外面已成的環境,但我們內裏的所是可以改變面對環境的態度。”

聖經有一句話是這麼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30:15)也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這是何等大的福音,不管我們遭受任何環境的波濤,可以簡單藉著呼求主耶穌的名字:哦~主耶穌。使我們到祂這裏來,將一切的憂慮煩惱交給祂,就在祂裏面與祂同得安息。在這環境中工作的我,有時也擔心害怕自己所處的曝露環境,但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保守我所信託的,直到那日。



引用來源: 從放射防護窺探人的心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