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在死蔭的幽谷裏安息

2011090510:00

(轉)在死蔭的幽谷裏安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二十三4)

註:在基督的牧養下,我們行過死蔭的幽谷 (即經過人生的難處和苦難,)經歷那復活、是靈之基督的同在。我們行過死蔭的幽谷時,不怕遭害,因為那是靈的基督與我們同在。祂的同在對我們是安慰、拯救、和扶持的能力。我們在幽谷中的時候,應當簡單的留在那裏並安息在主裏。我們安息在主裏,會使谷縮短,使蔭減少,並將死除去。杖是為著保護,竿是為著訓練、引導和扶持。在死蔭的幽谷中,主的保護、引導、和扶持都安慰我們。
信息選讀:我們這些跟隨主多年的人能告訴你們,我們走得越遠,情況越艱難。我知道你們喜歡青草地,不喜歡死蔭的幽谷。幽谷不是在山頂,而是在谷底;不是陽光普照,而是陰影;不是生命,而是死亡。你們喜歡留在青草地和可安歇的水邊,但遲早你要進到谷中。不管我們怎樣幫助你留在山頂,你仍會落到谷底。你會行過死蔭的幽谷。但不要懼怕;請聽詩人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倘若你曾觀察牧人和羊群經過不同的情況,你就知道羊群躺臥在青草地上時,牧人可能會暫時離開,或留在遠處。但羊群行過幽谷時,他就靠近羊群保護牠們。當你行過死蔭的幽谷時,牧人比從前更親近你。
不但如此,祂的杖、祂的竿都安慰你。杖是為著保護,把狼群趕走;竿是照著你所需要的來引導你。在谷中有牧人與你同在,有祂的杖,有祂的竿,這就彀了。在已過的年間,我行過許多的山谷。但每當我進入山谷,主的同在都是那麼親密,那麼寶貴。我能作見證的確是這樣,杖保護我,竿引導我。(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詩篇中所啟示並豫表的基督與召會》)
我們人活在這地上,難處是無法避免的。一個照顧丈夫與孩子的妻子,也許忽然病重,無法行動。於是這位作丈夫的弟兄就落在陰影之下、滿了死亡的谷中。有些聖徒也許有瘸腿的孩子,這就將這些聖徒帶到谷中。這些都是死蔭幽谷的例子。我們在谷中的時候,最好的應付之路就是安息。谷中的試驗總是試誘我們作些事,好叫我們能從谷中出來。但我們越作,谷就越延伸。我們只需要安靜、安息。
我們安息在主裏,就會使谷縮短,使蔭減少,並將死除去。我們不該說自己正在谷中。我們越說,谷就變得越寬。最好的路,就是忘記我們在谷中,因為有主與我們同在。我們不怕遭害,因為祂與我們同在。提後四章二十二節說,主與我們的靈同在。主不是僅僅籠統的在我們裏面,祂乃是專一的在我們的靈裏。我們若有了谷中正確的經歷,就能見證谷是我們親密享受主同在的地方
一九四三年,在中國大陸我的家鄉煙臺的召會有一次大復興。那時日本軍隊正入侵中國。他們希奇我怎能吸引那麼多人,就暗中調查我幾個月。然後在一九四三年五月,他們來捉我。他們把我帶到憲兵總部,把我關在牢裏三十天;那對我是真正的谷。日本入侵的軍隊在戰爭期間殺了無數的中國人,所以我隨時都可能被他們殺死。我受到他們的威脅和折磨,每天受審兩次,每次三小時。
有一天,他們把一位年輕的希臘人和我關在一間牢房裏。他和我都會說一點英語,所以我們能彼此溝通。日本人不知道這事。有一天,他們故意不給我任何食物。他們有一人到我這裏來,他不會說中文,就指指天,表示我該求神給我食物。然而,那年輕的希臘人堅持與我分享他的食物,他和我成了親密的朋友。
數週以後,他被帶走了,留下我獨自被囚。有一天我獨自一人,當我禱告的時候,我深深覺得主在那裏特別、親密的與我同在。我在谷中,主使我不怕遭害。至終,我蒙主保守、保護,不致受害。三十天後,日本人釋放了我。那是真正經歷並享受主在死蔭幽谷中的同在。
在死蔭的幽谷中,主的杖,主的竿-祂的保護,祂的引導,和祂的扶持-都安慰我們。杖是為著保護;倘若狼來了,牧人就用他的杖保護羊群。竿是為著訓練、指引、引導和扶持。主的杖保護我們,祂的竿訓練我們,教導我們,引導我們,並扶持我們。我們在死蔭的幽谷中,就經歷到主的保護和引導。(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詩篇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親愛的主耶穌,為著你的安慰、拯救、和扶持,我要感謝你。在你的牧養下,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主阿,我活在這地上,難處是無法避免的;不信的人遇到難處,並沒有保守、保護,但我有你,就不怕遭害。主耶穌,謝謝你,你使我即使在難處中,也能喜樂,也能安息!


引用來源: 在死蔭的幽谷裏安息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