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現實與理想是有差距的

2011063010:00
(轉)現實與理想是有差距的

【我在筆記本上寫下一句話:『我不知道自己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就在那天,我遇見了一位久未碰面的大學同學…】

從小我就立志要當一名出色的記者,而我也一直為此努力。大學時到臺北念書,我積極地投入社團並擔任幹部,也在比賽中屢獲佳績,甚至接受電台訪問,成為系上的傳奇人物。每每走在校園中,總可感受到學弟妹們投以欽羨的眼光,讓我不得不驚呼:『老天,你真是不公平,怎麼讓我這麼有能力呢?』所以還沒畢業我就開始規劃未來,從出國念書一路計畫到成為國際知名記者,載譽歸國的畫面如同紀錄片般地在我腦海中播放,眼前充滿光明燦爛的遠景。

殊不知,現實與理想是有差距的。

畢業後,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使我無法一展長才。懷才不遇的失落感,以及自我的高度期許,造成我的情緒陰晴不定。而這段期間,我和丈夫的工作際遇南轅北轍,他絲毫不費力地一路高昇,但我卻是喫力地抓住僅有的成就,拼命地不讓自己往下掉。最慘莫過於此,就在結婚前兩週,我接到了公司的資譴通知,頓時晴天霹靂,三番兩次吵鬧着解除婚約。

然而,人的盡頭就是主的起頭。

有一日,我前往一家週刊面試。那天是我人生的最低點,我在筆記本上寫下一句話:『我不知道自己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就在那天,我遇見了一位久未碰面的大學同學,她跟我分享她信主的喜樂,並告訴我人有靈,而且神要進到人的靈裏,作人的內容和滿足。就在這一刻,很奇妙地,主的話猶如一股生命的活水,滋潤我枯竭的心靈。於是,兩個月後我就受浸歸向主,成為神的兒女,並和弟兄姊妹一同過着喜樂滿足的召會生活。

得救後,我的婚姻、工作的選擇以及人生觀都有極大的改變。有一次,我在工作上有滿腹的委屈要和先生說,但他卻因身體疲累而睡覺了。若是已往,我老早氣呼呼地飆車長揚而去。然而就在那一刻,主的愛充滿了我,看見丈夫能如此安息地睡覺,作妻子的我何必感到難受呢?而我也藉着禱告,經歷主安慰了我工作上的苦情,並且得以安眠。

因着主在我身上的變化,以及弟兄姊妹的代禱,先生也受浸得救了。我們下班後的生活從五光十色的鬧區移轉到弟兄姊妹家中用餐、唱詩、以及享受主的話。雖然少了電影,少了逛街,卻多了寶貴的主耶穌,我們的喜樂更勝已往,婚姻關係也甜蜜有加。

『是神憐憫的心腸,眷顧罪人的憂傷,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路上。』我一生都在追尋一個能滿足我心深處的事物,過去我曾遍尋各處山嶺高崗,無論音樂、文學,或是在世界裏打滾,都遍尋不着愛與生命,但如今,我在主裏全都找着了。唯有主能夠滿足我的虛空心房。( 谷靜仁 )



引用來源: 現實與理想是有差距的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