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生命中的貴人

2011061710:00
(轉)生命中的貴人
你需要這個貴人?或是你已忘了你有一個可以在凡事上幫你的貴人?
七七

ps:抱歉有時我會修改文章題目

==================================
服事人就是服事主 05/13/2011(五)劉篤業改編

這是個發生在美國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對年紀老邁的夫婦走進一間鄉間旅館的大廳,想要住宿一晚,無奈旅館的夜班櫃檯服務員說:「十分抱歉,今天的房間早已經被上午來開會的團體訂滿了。』但是看到兩位老先生失望且無助的表情,這位年輕人很誠懇且熱心的提出建議說:『若是您二位不嫌棄的話,您們何不待在我的房間呢?雖然它不是豪華的套房,但是還是蠻乾淨的,因為我必需值夜班,我可以待在辦公室休息。』

老夫婦大方的接受了他的建議,並禮貌對服務生造成的不便致歉。隔天雨過天晴,老先生要離去結帳時,櫃台仍是昨晚的這位服務生,這位服務生依然親切的表示:「昨天您住的房間並不是飯店的客房,所以我們不會收您的錢,也希望您與夫人昨晚睡得安穩!」

老夫婦好像早有默契的互相笑了一下,接著老先生稱讚說:「你是每個旅館老闆夢寐以求的員工,或許改天我可以幫你蓋棟飯店。」這位年輕人看看老人家認真的表情,好像不是在講笑話,但是旅館的工作也的確忙碌,他很快也就忘了這件事情。

萬萬沒想到幾年後,有一天他在上班時,收到一封紐約寄來的限時掛號信,信中提到那個風雨夜晚所發生的事,另外還附一張邀請函,和一張紐約的來回頭等機票,邀請他到紐約一遊。

在旅遊紐約的幾天後,這位當年的旅客帶著這位年輕人在紐約曼哈頓,指著在第5街及34街的路口矗立著一棟華麗全新的大廈,對他說:「這就是我答應為你蓋的飯店,希望你來為我經營,記得嗎?」

這位服務生頓時大吃ㄧ驚,結結巴巴的問到:「你是不是有什麼條件?你為什麼選擇我呢?你到底是誰?」「我叫做威廉.華爾道夫--阿斯特(William Waldorf Astor),我沒有任何條件,我說過你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員工。」

這一家飯店就是紐約最知名的Waldorf華爾道夫飯店,這家飯店在1931年啟用,是紐約極致尊榮的地位象徵,也是各國的高層政要造訪紐約下榻的首選。當時接下這份工作的服務生就是喬治‧波特(George Boldt),一位奠定華爾道夫世紀地位的推手。是什麼樣的態度讓這位服務生,改變了他生涯的命運?毋庸置疑的是他遇到了「貴人」。

今天誰是我們的貴人?當然我們都知道我們只有一位貴人,就是主耶穌基督!但是我們的服事還是面對著是人,或許是福音朋友、或許是你的學生、你的同事、你的弟兄、你的姊妹、你的家人…我們的態度如何?我們的熱忱如何?我們的眼睛如何?我們預備好了沒有?

基督徒如何與人應對?如何在工作崗位上彰顯主?不是目前你我的地位與職稱,不是你我的忙碌與時間,也不只是你我的裝備與成全,而是『你的基督』到底有多少?你被神聖性情構成有多少?許多時候我們的聚會、福音、禱告、服事…..成了工作、成了職業、成了任務….基督是活出來的!基督是無法做出來的,大本詩歌304首:

【1】
從我活出你的自己,耶穌你是我生命!
對於我的所有問題,求你以你為答應!
從我活出你的自己,一切事上能隨意!
我不過是透明用器,為著彰顯你祕密。

【3】
所有肢體每個時刻,約束等候你發言!
準備為你前來負軛,或是不用放一邊!
約束沒有不安追求,沒有緊張與受壓!
沒有因受對付怨尤,沒有因懊悔倒下。

【4】
乃是柔軟安靜安息,脫離傾向與成見!
讓你能彀自由定意,當你對我有指點!
從我活出你的自己,耶穌你是我生命!
對於我的所有問題,求你以你為答應。


引用來源: 服事人就是服事主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