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召會淡江大學團體神人生活操練見證

2011052610:00
這又是一篇非常長的文章,看完後,我突然想到希望有朝一日,我兒子也能住弟兄之家,接受這一切的成全。不過我真的想太多了!我兒子現在才小三而已......
七七
===========================================
文/李銘倫
壹、淡江大學弟兄之家

倪弟兄說:「若是主延遲回來,就需要興起一班青年人,繼續第二代的見證與工作。很多同工已經為這事禱告,盼望能豫備合式的地方,為訓練青年人用。我的意思不是要開神學院,或聖經學校,乃是要青年人,住在一起過身體生活,操練屬靈生命。他們在這裏受訓練,得造就,學讀經,學禱告,並建立良好的性格。在消極方面,訓練是要 他們學習如何對付罪、世界、肉體、天然生命等。到了適當的時候,這些青年人要回到各地召會,眾聖徒一同配搭,在召會裏事奉主。[1]」。
成全青年人與延續主恢復的見證息息相關,關於弟兄姊妹之家,乃是一個造就與成全的憑藉[2]。淡江弟兄姊妹之家,始於1971年及1972年,轉眼間已將近四十年。藉著劉雲楷弟兄的服事,在這裏成全帶領許許多多的青年人,如今他們都在各地作耶穌的見證,淡江的家風遠近馳名。每次我回到高雄,負責弟兄都會跟我說:北淡大、南成大。叫我不禁肅然起敬。

貳、撰寫回顧經歷基督

是主在環境中的安排,將我帶來淡水過召會生活。高三那年經歷肉身的疼痛,加上程度不是很好的我,在私立高中努力,奇妙的是以為不會有好學校的我,竟推甄上了我的第一志願:淡江公共行政學系。這是我第一次在大考上經歷祂是為我豫備一切的神。感謝主,與聖徒們的代禱,服事者幫我寫推薦函。接下來的四年(2007/9~2011/6),更是認識祂是主宰一切的主。

輔以過往記錄在信徒日誌的生活記錄,以時間順序及深刻經歷回顧。四年來,所經所歷,所看所記,實在是無法完全,況且有些感覺是無法以文字及言語述說,更有是一生的秘密。回溯一個住在淡江弟兄之家的弟兄在團體生活中個人的經歷、各項的操練學習及身體行動的幫助成全。以綱要式為簡要發表,以年級為時序,以主要學習的點為題,以聖經真理為驗證,以主與我及環境為內容。仍有缺欠無法全面平衡,這是一生的功課,盼能有調整與幫助。主,祢的寶血來遮蓋。

參、我與淡江首次接觸

2007年6月15日至17日,住在淡江弟兄之家甲戶,沒有忘記我來的第一幕,許多弟兄圍繞客廳用餐,有人開冷氣,有人切西瓜,有人與我交通,還不小心看到當時的家長正在責備一位弟兄,這樣印象永不抹去。那幾天,我天天與一班我都不熟識的弟兄們生活,他們待我如親人。當時弟兄帶我到劉雲楷弟兄住處,當我見到他時,心裡真是豎起敬畏的態度,劉伯問我:聖經讀幾遍?還問我家中得救沒?再來淡江之前,就有所聽聞劉伯的事蹟,那時一見,果然不同凡響。

升大一的那個暑假,一系列召會的行動,定準我的大學目標:住弟兄之家受成全。參加全臺一週全時間訓練[3],主光照我的老舊但也帶我更往前;參加全臺四環相調,主告訴我召會要藉RSG得青年人,我需要受裝備與祂一同行動。9月初,全臺大學特會[4],余弟兄交通到召會歷史,林弟兄說幾年後要呼召海外開展,全臺兩週福音節期正式開跑。我就在這樣高昂的屬靈空氣中,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


[1]魏光禧著,《倪柝聲弟兄三次公開的見證》,(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8年8月八版),頁45。
[2]李常受著,《作主合用的器皿》,(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9年11月六版),頁47。
[3]這是當時應高雄市召會中學服事組邀稿所寫之見證稿。
「經過夏季現場訓練,又來到一週訓練後,主實在光照、暴露我這個人,是一個老舊的人,心裏覺得信息喫來喫去都一樣,有沒有禱告、申言也沒差,不過藉著這次的訓練,主一直題醒我剛得救時渴慕的光景,叫我要恢復與主個人的禱告及渴慕追求的心,感謝主藉著這一週下來,主又恢復我對祂那起初的愛,並加強恢復我的心志。 叫我這個人再受整頓、調整、需要被更多的真理構成,在性格上受成全。我需要領受一個負擔:主在這世代,需要青年人,廣傳國度福音,終結這世代。為了與奮力活動的三一神及新約獨一的職事合作,我需要、也渴慕,也報號參加2014年全時間訓練秋季班,作有時代價值的青年人。壽山區李銘倫弟兄」
[4]二OO七年臺灣北區眾召會大學聖徒期初特會,總題: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2007年9月7日至9日在臺北市召會第一聚會所。
=================================
肆、一年級:奉獻、福音、榜樣、順服

奉獻:心志擺上、身體投入
沒忘記我在為大學生活開頭的禱告:「主,若是可以,你可以不照我的感覺,讓我學該學的功課。」現在回頭看這個禱告祂成就了,而且還在允諾中。在一切與召會牴觸的學校活動,我一概不參加。我知道我需要受成全,弟兄之家是我生活的中心。這是我向著主的心志,奉獻我的大學生活,只為更多被成全(林後十三11)。主是陶人,我是泥土(詩歌344首)。不過當時,剛來淡水的開頭,很不習慣這裏的型態,我常為了一些實行方式感到不適:沒有一年七次全跟,禱告聚會「排隊」禱告等等,想念以前的召會生活,但這一切在我積極投入在這的召會生活後都得到解答了,小燈臺、大燈臺,都是燈臺[1]
福音:同班同學、讀經得人
淡江人真的很多,到處都是人。當時全台各地近火熱的為成立RSG擺上一切,當然我也為此禱告神,神就替我豫備班上四位同學和大四朱弟兄一同在弟兄之家RSG。其中林弟兄在二年級受浸得救,現正和我們一同事奉;另外二位則持續在校園的讀經排牧養中。大二也曾邀一位同學參加福音,後受浸得救,因為自己的不足沒有固定後續接觸,而今在公會。推人受浸也算不清幾位。那時我在我裏頭看著商管大樓的萬頭鑽動的學生,常常就想對著他們大喊:人啊,你在哪裏?(創三9),淡江全臺第二人數多的學校,竟然住在弟兄姊妹之家的比例如此低。主啊!使我成為你湧流的管道。

榜樣:啟示心動、榜樣行動

2007年11月,劉弟兄因病入院,前幾天大四朱弟兄才和我去陪劉弟兄用晚餐,在一次去醫院的路程中,在我裏面一直湧出一詩歌:主耶穌,向這河,我全傾。(補充本詩歌118首)那時我感覺只有劉弟兄配得說全傾,我卻還是有許多的保留,我能唱著這樣的詩歌,但我沒有這樣的實際。在整理他的遺物時,我看到歷屆淡江聖徒的照片,和他的聖經,這些都是淡江的傳家寶,而且我正也是在這樣的歷史中。我曾跟主這樣禱告:讓我同寫這歷史。主遮蓋,在宮燈教室的晨興,即使刮風下雨,我從沒有因故缺席過。記得有一次,晨興遲到了,大四弟兄們一直跑,我只說反正都遲到就不用跑,有人晨興回來後肚子痛(可能是因空腹跑步吧),回到弟兄之家後我挨罵了,後來我才深刻感覺這就是態度,一種看重的態度。這樣的精神影響我,讓我看重每一項的傳承。

在臺灣的兩次追念聚會,是我生平第一次在追念聚會中流淚,看到各地開花結果的淡江聖徒,激勵我再將自己奉獻給主,劉弟兄雖過去,但這裏的見證仍要繼續繁衍。

順服:守住等次、跟隨帶領

來淡江的頭一年,和我最有親密交通的就是當時的四年級弟兄,每人都有影響我的地方,有人會在我睡覺時講舊約故事給我聽,有人常關心我生活所需,有人在我軟弱時陪我在淡水河邊到很晚,有人起床後都會等我(不論冷戰否)一起走路到宮燈教室,有人我每次去找他時都是在讀經和讀書,有人每次我要回高雄都會主動載我到捷運站,有人在我回家時還傳簡訊鼓勵我,有人在我回淡水後主動要載我回弟兄之家,有人會叫我幫他按摩,有人會在晨興給我眼神,我就一定站起來申言,有人陪我一週兩次用禱讀方式讀經,有人在我學校報告做不出來時幫我完成,有人會在床邊及交通室和我有甜美交通;當然也有人容忍我的幼稚,有人包容我的無理取鬧甚至自高自大,有人因為我的屬靈光景帶我去和年長姊妹交通,有人與我冷戰,有人讓我流下眼淚等等。一切述說不盡,和我最有交通的,也是責備我最多的,記得一次因期中考試禱告聚會沒去,那天晚上被對付很多點,在眼淚中學習無論是對或錯我都接受。我順服,不是這些人自居權柄,乃是一種學習;一個家庭裏,有五個弟兄姊妹,是不是票選誰是大哥,誰是二哥?我們擺在弟兄姊妹中間,馬上知道我們排行老幾,我們的地位在那裏[2]?因為每一個神的兒女都要尋找他所要順服的權柄,好與人配搭聯絡[3]。當時受到的照顧,讓我至今心存感謝,我每逢想念他們,就感謝我的神(腓一3)。雖然他們都畢業了,但直至今日我們仍有交通,彼此聯絡。


[1]燈臺大小雖有差別,性質原則卻是相同。(註:在書報中小燈臺指地方召會,大燈臺指新耶路撒冷)。收錄於李常受,《召會建造的藍圖與立場》,(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9年初版),頁52。
[2]李常受,《善於教導與固守真道的奧秘》,(臺北:臺灣福音書房,1999年9月初版),頁46。
[3]倪柝聲,《如何作神代表的權柄》,(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8年3月新八版),頁1。


引用來源: 新北市召會淡江大學團體神人生活操練見證 (2007/9~2011/6):以李銘倫弟兄為例 (肆大點:大一)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
================================
大二春假相調
伍、二年級:事奉、禱告、真理、身體

事奉:配搭服事、暴露短缺
一升大二,開始配搭家長服事,若不是主的恩典彀用,不然我那時可能就戰死在弟兄之家,因著弟兄之家情形沒有以前這麼剛強,曾和配搭的弟兄多次為此光景感到困擾,後來彼此想法不同。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服事,但我有一個清楚的認識,這也是畢業聖徒給我在服事上的第一個教導,不是地位,乃是奴僕,這也是主的榜樣(太二十28);並且年幼的要服從年長的(彼前五5)。這樣的交通仍影響我。這和大一服事兒童有許多的差異。在整個過程要學的是真多,要說的話也很多。學習凡事多問,不自作主張;凡事多有交通,敞開自己。

禱告:進入內室、勝過一切

這一年的光景很複雜,舉個例大二是我最多次看到服事者生氣最多的一年,這年不是文字就能發表的,主遮蓋,我洗了一年的廁所;喚床放詩歌,有人起來把牠關掉轉頭就睡等。常為弟兄之家去尋求交通,但往往答案都是禱告,後來走投無路我逐漸感覺真的只有禱告是一切出路,那時有二位弟兄和我在線上固定為弟兄之家光景代禱;我自己也操練個人禱告,幾次都已經夜深人靜弟兄之家仍只有我一人,有幾次在眼淚中跟主抱怨,主跟說我不是為任何人住在這裏,乃是為祂,主才是我的一切。唱著詩歌(詩歌303首第3節):「哎阿,為祂,機會已是何等少,所有機會快要過去,機會無多,為祂蒙羞和受嘲,為祂,再來,分心、分慮。不久就無誤會、怒罵與凌辱,就無孤單、寂寞、離別;我當寶貝這些不久的祝福,我藉這些與你聯結。」成為最大的安慰。我們的主不就是如此,祂的道路實在孤單,沒有心,沒有同伴(詩歌129首第3節)。在這期間學習什麼叫孤單,你要作權柄,就得受約束,把自己分別出來。別人能作的你不能作,別人能說的你不能說[1]。曾有弟兄鼓勵我這樣禱告:主啊!拯救我。這樣的禱告幫助我脫離一切消極的因素,使我認識祂是主宰的神也是環境背後的主。有些與主的秘密則陪我見主面了。
真理:解開真理、成我生命
從高中得救後,有固定追求,出於自己的渴慕也有些經歷,但少有大環境來的試驗。大二這一年是很大的考驗,我是憑心情好壞來愛主嗎?憑環境、感覺來追求嗎?為了更與主有交通,每天五點半起床讀經成為我一天最喜樂的來源。從舊約開始,經文對我有點生疏,註解為我最有供應的糧食,讓我對舊約不再存著畏懼;開始我的焦點不在環境而是這位奧秘的救主。阿利路亞,我必須承認要是沒有這樣,我今日就可能只是個永遠侷限在那個環境的器皿,勝不了還不願真實轉向主的人。在讀經中加上禱告,使我不斷蒙光照,主暴露我有自己的標準,甚至驕傲,定罪人。不敢說已完全脫離或勝過;但卻是認識自己也是個墮落人。記得有兩位弟兄的交通[2],使我受吸引隨時隨地拿起新約聖經恢復本64開經文版來享受。書報的追求及線上的禱研背講也時常滋養甚是構成在我裏面;同時,參加全時間訓練線上遠程延伸課程[3](FTTTDT)及每年冬夏兩次的現場訓練,使我更多有分於基督身體的交通,藉著有恩賜者的成全(弗四11-12)使我得更多啟示,在事奉上不胡亂作為,乃是操練照神建造的藍圖。

身體:身體異象、須受試驗

我是身體上的一個小肢體,在弟兄之家學習的就是過團體的神人生活,信的人都在一處(徒二44),雖我們的家風沒有過去的弟兄剛強,但是我們有相調的實行,大二弟兄們藉著天天早餐的開伙,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徒二46下),晨興軟弱的也一起來用餐;但是在與弟兄們相處生活中,身體異象就時常考驗我,讓我認真思考這個問題:我是否看見了基督的身體[4]?在代禱及交通中得到答案。神說:小孩子也是人。不愛弟兄的,未曾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約壹四8)。憑我天然的愛我實在愛不來,惟有神的愛才能愛。

二OO九年國際華語特會在臺灣舉辦,說到行傳的繼續,那次有很深的感覺看見眾召會要向著相反的世代,作榮耀的見證;並傳輸「臺灣青年得一萬」的負擔。那次FTTA在高雄相調並傳福音,我天天陪著學員,英語我不會說但是我們卻相處好幾天,說這國際的共通語言-阿們、阿利路亞及比手畫腳的身體語言。每次回到高雄後,弟兄之家的生活操練成為主給我最好的試驗,在家裏也過弟兄之家的生活嗎?享受主、聚會嗎?藉著回去配搭中學聖徒的寒暑假特會,與以前高中同伴的返鄉大學聖徒聚在一起,使我即使回家也不會趁機軟弱。好幾次軟弱時,和以前的同伴聚在一起時,成為我的鼓勵。每次回去父老們總是把我們聚在一起,成為我們後來主動交通、聯結的開始。一起配搭、一起交通、一起生活,使我們相調一起。


[1]倪柝聲,《如何作神代表的權柄》,(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8年3月新八版),頁69。
[2]一位劉弟兄問到讀一章聖經幾分鐘?其實不過三到五分鐘,這樣的交通使我受調整。另一位吳弟兄,他大一時向主許心願,大學期間讀一百遍新約聖經,當看到他的64開經文版聖經激勵我。
[3]FTTTDT遠程延伸訓練,網址:http://www.ftttdt.org/。
[4]李常受,《在人的靈裏事奉》,(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7年4月初版),頁17。


引用來源: 新北市召會淡江大學團體神人生活操練見證 (2007/9~2011/6):以李銘倫弟兄為例 (伍大點:大二)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
==============================
BH開伙用餐
陸、三年級:更新、配搭、牧養、交通
更新:異象開啟、心志加強
在2009年8月30日至9月5日生活記錄寫着:「這週的時間全力投入中幹訓練及特會,起初我抱著不正確的態度(指當時老舊,想說參加個夏令營)參加,但主在訓練中光照我!真是一個不配的人!中幹還沒奉獻-弟兄一句話點醒我。這幾天非常摸着弟兄們的負擔,較以往不同的是,我這次的負擔很強,奉獻!!!成為轉移時代的因素,以前是從律法到恩典,現今要從恩典(召會)轉到國度時代,祂需要『少數人』與祂配合,求主憐憫我!叫我彀資格成為那些人。」這次的特會[1]說到我們所需要的奉獻乃是樓房上的奉獻,這種奉獻是要付代價,還要與從天上來的異象「結婚」,那次的聚會使我發現我只是和主「談戀愛」而已,是會老舊甚至改變的。我再次更新奉獻全人,再一次更新奉獻受訓的心志,9月1日更新奉獻宣告,79號2014年秋季班全時間訓練。
配搭:暴露天然、己和肉體
升大三,我們搬到新的地方,弟兄之家有新的起頭,加上一頭熱的天然使我開始「逼迫」配搭剛恢復有心追求的弟兄,起初沒有在主前代禱,只有無數的要求:五點半禱告,3X15禱告等等。但我卻忘記人的真正需要,不是外在熱鬧的服事,乃是基督生命的供應。召會的建造不是地位和責任的問題,而是內裏生命的問題;不是將人某人擺在一個地位上,而是內裏生命的長大與成熟…然後,我們藉着成熟的生命,自然就有資格負起責任[2]。這才是真實的背責任。同時也暴露我是一個「快」而不顧人的感覺的盲目;只在乎工作果效、效率。等到神的光一照,就要看見愛人的不彀,就要看見對人還有許多的缺欠。多少時候,我們自以為工作是成功的,得人也真多;等到神的光一照,纔知道都不過是肉體的工作[3]。從經歷中學習發現,配搭的難處不在別人,其實就是我自己的肉體及天然。藉着在肢體配搭中,使我更多認識自己,不信靠自己。職事的信息成為我的幫助,要有真正的配搭,非要過這個破碎的關不可。這不是對不對的問題,而是你接受破碎的問題[4]。今天可以將眾召會的實行都學來,但是我的心若不願意,加上大環境的差異,都是無用的。
牧養:愛是源頭、為要建造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十11)。主是牧養的榜樣,為那隻羊,反我們人的觀念(路十五);已過弟兄對我的牧養,是我親身經歷。如今藉牧養將人帶進基督裏,在過程操練學習代禱、愛弟兄。記得一位大一弟兄遇撒但試誘,有時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為他跪下禱告,甚至「不惜成本」的照顧他,把自己暴露在危險中,主說: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壹三14上);因他我學人性的顧惜。到現在我真的最掛念的就是這位弟兄,求主憐憫他,除去瞎眼及欺騙,認識真相與權柄,用聖別和尊貴,持守自己的器皿(帖前四4),用看不見的信經歷這位又活又真的神(帖前一9)。

一學期在淡江男宿,開始有固定小組追求,人不多四五位,卻把當時初信及願意的聚在一起,這是我以前的盼望與禱告,知道以前的弟兄們曾在淡江男宿有小排的聚集,使我羨慕,今天在學還不抓住機會,將來在職有時間還是有機會能週週聚集呢?主成就這樣禱告,一面藉著大家一起享受,新人得餵養;一面我得着操練,不因時沒配搭或天氣,週週操練堅定持續。大一藉着RSG,大二到大四每學期藉着小排,不論追求材料,在家、校園實行神命定之路。記得大二有一學期在教職員宿舍弟兄家小排,向主禱告讓我每週都能邀約到人,否則沒人就不參加。那時印象中每次小排都有將近二十人,還有社區的聖徒為我們豫備飯食。我們需要各種年齡層的一切聖徒。傳福音是整個身體的工作[5]

大二時,2008年3月5日(週四)的生活記錄:「整天陪人讀經很喜樂,但本打算週四固定讀書,卻陪人讀經,心裏有點怕;那天蒙光照主說毫無阻礙,其實我發覺自己就是一個阻礙,我的己、想法都會攔阻神在祂地上積極的行動!哦!求主除去我的攔阻,叫我更多被你變化,成你合用器皿。」如今也是。主使我能全然放膽宣揚神的國,並教導主耶穌基督的事,毫無阻礙(羅二八31)。

交通:肢體擺上、湧流生命

「那些親近神的基督徒,當你一接近他,就叫你覺得神。不是叫你覺得他是何等溫柔,何等謙卑,乃是叫你覺得神[6]。」這裏要說到與年長姊妹的互動,大一因着大四弟兄帶領,我首次與她有交通,那是為了我猛讀書報的疑問,是真理?還是道理?大二幾次因環境的催逼我有交通,那時她推薦我書報[7]並送我一本書報:《認識神的途徑》,這本書每讀都不敢劃線,怕這次的劃影響下次的看見,我需要從環境中來認識神,在禱告中認識神。我是肢體,我是受限的,需要得着別的肢體的幫助。大三開始固定用飯有交通,不敢說每次有互動的交通,總是得供應、得開啟。耶穌是主。年長姊妹們週週輪流愛筵我們,讓我真是不敢輕看,渴慕有一天也有這樣的深度能供應人。年長姊妹們在許多生活經歷上見證祂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太十六16)。

在淡水這裏,影響我的還有一班人,就是帶職業的聖徒們,賴弟兄一家、楊弟兄一家、林弟兄一家、馮弟兄一家、陳弟兄一家、周弟兄一家、黃弟兄一家、曹弟兄一家、陳弟兄一家、刑弟兄一家、葉弟兄一家、藍弟兄一家等許多實在無法一一題名,雖不是每人都有深的交通,但這種服事主愛筵學生的心志為我立下榜樣。有弟兄帶我去裝窗簾認識職場生活,還把家打開接待;有弟兄家週週打開還愛筵服事;有弟兄月月愛筵我們;有姊妹雖鍋子在弟兄之家不見,但仍每考試來愛筵我們;有弟兄的智慧說話令我得滋養;有聖徒不計回報與感謝擺上時間等。要把辛苦賺來的錢花在學生身上是需出代價及看見,今日的「投資」是為身體的建造。職事信息題到,我們若花錢來得着青年人,花費越多,主就給的越多。我們花費在召會生活的一切金錢與時間,都是放在一個儲蓄帳戶裏。這帳戶不在銀行裏,乃在諸天之上[8]。這句話最好的實際就在這裏。


[1]二OO九年全臺大學中幹成全訓練及全臺大學聖徒期初特會,總題:祭壇與帳棚的生活。(中幹成全)2009年8月31日至9月3日及(期初特會) 2009年9月4日至9月6日在中部相調中心。
[2]李常受,《神的經營》,(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1年1月新一版),頁233。
[3]倪柝聲,《如何自知與神的光》,(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6年11月新二版),頁16。
[4]李常受,《事奉配搭與愛中洗滌》,(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8年8月初版),頁38。
[5]李常受,《在大專校園傳揚福音》,(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5年11月二版),頁11。
[6]倪柝聲,《如何自知與神的光》,(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6年11月新二版),頁23。
[7]如《交通的秘訣》、《基督是我們滿足》等。
[8]李常受,《在大專校園傳揚福音》,(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5年11月二版),頁26。


引用來源: 新北市召會淡江大學團體神人生活操練見證 (2007/9~2011/6):以李銘倫弟兄為例 (陸大點:大三)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
==================================
081227淡水鎮召會年終數算恩典
柒、四年級:歷史、心志、信心、軟弱
歷史:神州福音、代禱同工

有一個國家是我心一直想要去的,得救後對倪弟兄的見證非常有興趣,將「坊間」一些關於倪弟兄的傳記等書籍或論文,一一瀏覽。要不是主興起倪弟兄,也不會有今日的我們。2010年7月30日至8月5日我竟親自踏上這塊主恢復的處女地-中國。首次出國充滿驚險,竟跑錯機場,在這緊張氣氛中飛向中國;到倪弟兄的學校、住家、十二間排、鼓嶺等,裏頭充滿感謝,如今這些都成為歷史建築,但今日的神聖的託付卻是在我們身上。與中國眾召會有相調交通,激勵我!也看見廣大中國的需要,當我們去到某地聚集,他們剛要開始實行新路,所有的青年人聚在一起唱詩歌的畫面仍駐留在我心。詩歌-答應得勝的呼召[1]一直在我裏面迴繞,第二節「君不見民工遍地,尋出路如羊迷,背井離鄉來異地,生死有誰理?流落四方無朝夕,血汗榨乾錢無幾。你我同為神器皿,在神眼中同價值。速興起,回神州,救萬人,揚真理。」這次去中國看到的真實寫照,高中唱時很有味道,如今也是一樣,盼有天能有份此地的行動。到某城市看到崛起中的中國,是中國威脅論還是和諧發展論?全球邁向區域經濟發展的同時,中國在亞太地區的政經整合不容小覷。福音在此地快速開展的同時,正也需我們禱告甚至移民同工,主對門徒說,要祈求莊稼的主,催趕工人收割祂的莊稼(太九37-38)。
性格:今日操練、豫備將來
升大四的特會[2],很特別是這四年來首次呼召學生,有分於海外開展,一個一個地區的呼召;讓我想起升大一的特會,當時弟兄們說幾年後要有大的福音行動,現在回頭看不就是這兩年FTTT的鄉鎮及海外開展,主的行動是快的。標語詩歌第一節下:「飛向蔚藍天,遠離家鄉;說世俗羈絆,去地綑綁。」第二節下:「往普天下去,傳揚福音;栽種召會樹,開展移民。」因着高中的奉獻,加上看到中國廣大的需要,叫我有一個心志願意與祂同工,以前要是要讓我說去那裏?我都覺得不可能,在弟兄之家的操練,逐漸讓我脫離自己的「地方主義」,心中有一肯定,無論在那裏都是一樣的。若是主要讓我去到異地,我願答應呼召。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賽六8)。8月30日更新奉獻願參加2014年秋季班全時間訓練;8月31日首次奉獻願成為飛鷹遠離家鄉向外開展。

今日召會生活的成全就是為着將來的豫備,我現在感謝曾經對我有所指點的肢體。當別的弟兄都看你錯,而你自己看不見錯的時候,你寧可聽兩三人過於聽你自己[3]。幫助我在申言的教導,幫助我在文字的繕打、發表及疏失,幫助我認識自己的真相,幫助我在性格上的建立;在文字的注意上,我們中間的專用字(如:裏、喫等),因我後來知道原來李弟兄在文字工作上的要求是更是嚴格[4],使我後來能盡點功用幫忙校正週訊。還有早起的幫助,包含晨興及聚會的看重,因倪弟兄在他年輕時曾到余慈度姊妹那受訓練,因他有些習慣是余姊妹所不稱許的,就如晚起等,余姊妹就不留他[5]。服事者也是我最佳榜樣,不論刮風下雨總是堅定持續陪我們晨興。弟兄們是這樣成全人及被成全(林後十三9),今日「號稱」神聖啟示的推廣者的我們,豈能不受成全,被構成。虧欠的是大四的操練本都沒好好填寫。在《為主惜取少年時》題及神、教育、性格三者並重;一直深怕在年幼時不受調整將來會成為召會的難處,願在學生時期在作人、作事、作工、剪頭髮、穿著等事上學習操練。

信心:主話闡明、禱告支取
升大四的暑假,我留在這豫備升學,原因很簡單,一是對本身所學的有興趣,這次跨了點界線到其他領域,因為主主宰國際局勢;二是覺得參加訓練大學的學歷是二十年前的標準,職事信息也鼓勵青年人往上得學位[6]。詩歌290首第2節上:「我每次如夢想人生的善美,親愛主,我求你,必須也在內!不讓我離開你去尋求快樂,不讓我憑自己去單獨選擇!」這是我禱告。當有壓力讀書時,是我最痛苦的時候,藉享受主使我脫去憂慮;本沒有要推甄,弟兄的交通鼓勵,我在二週內完成所有文件,同學兩個月前開始豫備,和地上元首的合照等豐富世界經歷,我什麼都沒有,我跟主說:祢是主,我這四年什麼都沒有,只有基督與召會。別人有總統,我有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在我的資料中,都是我的召會生活,面試時弟兄陪我,教授問我:那你是聚會所的還是長老會?就這樣藉交通使我推甄上了心中的第四志願。

因期中考原不會去的FTTT呼召聚會,在幾位學員的邀請下,我去到FTTT,和一位弟兄說到升學的事,他說就為家人禱告吧!我驚訝那時還沒面試給我這樣的交通。一人得救,全家得救(徒十六31)。甄試放榜,還有時間報名考試入學,想說都花錢補習了去考第一志願一下,看實力!寒假回家每天和弟兄姊妹在一起,奇妙的是父親竟在有一晚問我關於信仰問題,這一問讓我從心裏感謝主,想到弟兄的交通,讓我信心大增。考試前一週開始認真,書沒讀完但將教師的研究領域及文章瀏覽,我禱告一切讓主來作主。題目沒寫完,考完後一切拋諸腦後,但為家人禱告未停歇。公告放榜前幾天,第一志願的服事者打電話說我上榜了,他說晚上禱告聚會才剛為我禱告。我說別鬧了,不可能;當我查榜時真是服在主腳前,和弟兄一起到主前禱告奉獻。

詩歌517首:「前途如何我不知,神將我眼遮蔽;在我向前每步路上,都有新的境地;他所賜的每一喜樂,也都令人驚奇。」兩次升學都經歷祂是為我豫備一切的主。不需我多加煩惱與憂慮。弟兄說:你為主,主就為你。
軟弱:憂心掛慮、重新得力
一面我順利考上研究所,另一面我卻面臨相當的環境。許多自己的感覺,在服事上覺得沒有往前,有時追求上缺少亮光,造成難處。詩歌325首是我的寫照:「靜我也錯,動我也錯,不說不安,說又太過,都是失敗,都是軟弱,都是不妥。我要禱告,沒有信心;我要倚靠,如何求尋?不知如何方能重新…主啊!憐憫!」在得人上,不知如何突破,弟兄們交通到福音從叩熟門,從最熟悉的朋友開始,從大一陪讀到大四的三位同學,一位受浸得救,一位信卻不受浸,一位我也不清楚。在中學上,好像一直無法突破。有弟兄還沒恢復愛主。弟兄之家見證。全家得救全家失業。我信祂是主,自會豫備一切。加上豫備研究所後續的屬地知識,需要更多時間讀書,擔心會佔到召會生活,真要回到起初愛(啟二4)。大四,是沒有服事重擔的一年;卻有從自己來的重擔,在面臨人生的往前,和大家一樣滿了徬徨,但我篤定我有主,耶穌是主。


[1]收錄於唱詩人第四卷第一期。(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6年10月發行),頁28-29。此詩是二OO六年美加地區學人學者華語成全訓練(總題:神今日的行動)的主題詩歌之一。
[2]二O一O年臺灣眾召會大學聖徒期初特會,總題:神永遠的定旨成為我們榮耀的定命。2010年8月29日至31日在中部相調中心。
[3]倪柝聲,《在愛裏建造》,(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3年12月初版),頁112。
[4]參見《基督與召會李常受先生行誼訪談錄【增訂版】》,(臺北:國史館,2010年12月增訂版),頁283­-284。
[5]參見《今時代神聖起示的先見-倪柝聲》,(臺北:臺灣福音書房,1995年3月七版),頁10。
[6]參見《為主惜取少年時》,(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8年11月初版),頁11。


引用來源: 新北市召會淡江大學團體神人生活操練見證 (2007/9~2011/6):以李銘倫弟兄為例 (柒大點:大四)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
=================================

捌、奉獻-是結束也是開始
「主所要的是死而復活,經過死而復活才能為主所用。苦難不能成全人,是要在苦難中看見主的作為。得救很容易,要屬靈卻需付上許多代價。教導人,不是在知識裏,乃是在生命中。生命的訓練需要一生的時間,和各種不同的環境,方得長大成熟。倪柝聲。」


大學四年不過是一個開始,藉着住在弟兄之家的成全,幫助我得着啟示,看見異象。有人說弟兄之家是FTTT的豫訓班,FTTT訓練有八方面(職事、真理、生命、事奉、基督的身體、性格、心志、語言)的成全,在弟兄之家皆有豫嘗,為着是將來的召會生活;也有人說弟兄之家就是召會生活的縮影,在此遇到的環境將來都遇的到。在淡水四年,讓我突破個人之限制,學習作人、作事、作工,學習如何在逆境中經歷倚靠主,啟示使我心動,榜樣使我行動。如倪弟兄說:「生命的訓練需要一生的時間,和各種不同的環境,方得長大成熟。」屬靈的操練是一生之久。


以奉獻開始我的大學生活,現在我也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腓三13);以奉獻開始人生的另一段。一面說我會將這一切都忘記,一面我不會流失在這裏的裝備。作主恢復的青年人真好。在每個時期,神都需要青年人來實行祂的行動[1]。請眾聖徒,為主恢復的往前禱告,將我們的一生都奉獻給祂,祂配得!



[1]李常受,《與青年人的交通》,(臺北:臺灣福音書房,2001年8月二版),頁1。


引用來源: 新北市召會淡江大學團體神人生活操練見證 (2007/9~2011/6):以李銘倫弟兄為例 (捌大點)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