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失業vs 求職

2011052010:00
失業vs 求職

現在的我,失業了。但原來…..

早上出門時我還是個在職場上滿了盼望的人,傍晚回到家時我已經時個失業人士了。何等的對比,從一個滿有目的的生活到如今的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生活。

從完成專業文憑到進入這專業,一切都按部就班的成就了。剛進到公司一切都是完美的。老闆看重我,也不管我又沒有經驗就把重要的案子交給我。同事也看重我,因為我的專業文憑是他們所追求的。此時的我滿了計畫。照著我的計畫,我至少要在這行裡呆個三年拿該有的經驗。之後就可以有高薪,舒服的日子。就這樣過了幾個月,這樣的計畫在一個禮拜內就全部被推翻了。

因為做錯了一個案子,老闆非常生氣的訓了我三個小時。最終我離開了公司。

早上出門時我還是個在職場上滿了盼望的人,傍晚回到家時我已經時個失業人士了。心裡真是不能接受,我是個失業人士。我怎麼會是個失業人士呢?我可是個專業人士阿!是個許多人都在追求的地位啊!是個受人尊敬的專業人士呢!但事實是,我,這個擁有專業文憑的專業人士,失業了。哎!真是難以接受啊!

但更傷心的還在後頭。

回到家,家人沒有鼓勵的話反而滿了不解。一直以來公司的壓力我都自己孤單的承受著。家人也從來也不知道到底我得承受的壓力有多大。他們的話語,表達讓我的心又一次的刺透了。自己心裡真是很難受,只覺得想離開。離開這裡,離開這個家,離開這煩人的東西。

於是,我就去了小排。在小排了唱著唱著詩歌,我就被安慰了。

《有些時候》

有些時候在我的生活裡,我的心是苦的。
心裡存在著 沒有回答的問題,然而,你帶我進入你的祝福避難所
我的雙眼又轉向天際,不斷詢問的問題被更改成了這些話,

“我在天上有誰;但你,親愛的耶和華。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隨不斷的失敗,
但神仍然是我的心和我的力量;
我將永遠為他親近。耶和華是我的甜蜜的避難所。

所以,現在打開我的眼來看你,我是多麼渴望看到耶穌!
雖然我不明白您採取的途徑;

主,讓我像嬰孩和吃奶的不停地讚揚。
享受一天一天的經歷,我讓每個經歷構成
讓你的生命借著我得彰顯。

(可點音樂來聽):

http://www.hymnal.net/hymn.php/ns/287

我並沒有失去什麼我的正業是傳福音,失去的是我的副業。我在天上有誰;但你,親愛的主。我以為我失去了前途,但我得到了真正的前途。

永遠我都不會再失業,因為服事這位主就是我的正業,傳福音就是我的正業。並且,我找到了我甜蜜的避難所,滿帶祝福的避難所(Slave of God )。


引用來源: [ 職場 ] 現在的我,失業了。但原來…..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

===========================================================

又要再經歷求職的過程了……..

一次,兩次,三次…… 還要經歷多少次的求職過程。漫漫等待的煎熬,一通電話都不敢錯過的經歷。每一次陌生的電話號碼都給一個期待。不斷的填履歷表,不斷的寄履歷表,一間公司又一間公司的去“參觀”。不能計畫的時間表,不知道的未來。這個,就是每次求職的經歷。


在漫長的過程中,等待是功課也是恩典。祂的恩典應時,豐富,從不斷缺。等待讓你看見,主也在等並且祂等了兩千年。但是祂從無怨言,無不耐煩。反而祂是滿了恩典,供應,慈愛,盼望的等。有時等久了,我也不耐煩,也無盼望,也無目標了。但,主不是這樣。


有時有些電話會讓我歡喜,因為又有新的機會了。但每一次接了這些電話後,都總是需要靜下來禱告。不要因為需要一份工就急著答應對方。反而總是聽聽裡面的聲音,顧顧裡面的平安。這讓我作出一個對的決定,不過分的倉促。


也有等了好久都沒有消息的過程。這就逼使我學習安息在祂裡,因為祂是主。祂是主,一切在於祂手中。等待的過程中也學習把工作奉獻給祂,一次祂問:“你要我還是要我為你安排工?”。只有越等待才越被曝露自己要的是主還是工。


但是總是有不同的經歷也有只寄了三份就找到的經歷。等待不是必然的,但等待總是可以得到基督。(Slave of God )


引用來源: [ 職場 ] 又要再經歷求職的過程了……..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