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恩之橋

2011050410:00
救恩之橋
  
  這週晨興聖言進入帖撒羅尼迦後書生命讀經第五六兩篇,而當我讀到救恩之橋的論述時,我感覺很感謝神引我已踏上這橋。更讓人覺得有盼望的是----雖然我們會在救恩之橋跌跌撞撞、起起伏伏、退退前前......但每一次的經歷,都能使主帶領我們向橋往前,而且我們的命定就是至終必會走完全程。這種穩賺不賠的投資,你們難道不會心動嗎?
七七
=======================

救恩的橋
茲將我很有感動的第五篇某幾大段摘錄於後,節錄跟您分享:


救恩的橋
  帖後二章十三節的聖別和得救都不是簡單的事。我年輕時,以為神的救恩非常簡單。首先我急切想確知,自己是否已經得救。後來我確實知道我已經得救了。此後,我以救恩作為我與人談話的主題。只要我遇見人,我就急著要知道他得救沒有。我逐漸明白,得救沒這麼簡單。現在你若問我得救沒有,我會回答:『我已經得救了,現今仍然在得救的過程中,而且將來還要得救。至終,我要完全、完滿、徹底的得救。』
  有的人以另一種方式問我得救的經歷:『李弟兄,你說你已經得救了,現今正在得救,將來要徹底得救。請告訴我們,你已經得救了多少?也請告訴我們,你在每天生活中得救多少?我們知道你作基督徒已經五十多年,請告訴我們,你已經得救了多少?還有多少需要得救?』我用這些問題說明一個事實:得救不是件簡單的事。
  若有人問你得救了沒有,你得救了多少,你應當說,『我知道我已經得救了,但我無法告訴你我得救到甚麼程度。但我的確知道,我需要更多更多的得救。我已經有分於神的救恩到某個程度,但我需要進一步有分於救恩,達到更深的程度。保羅在二章十三節說,神揀選了我們,叫我們可以得救。這救恩所涵括的時間很長。照我們所能領會的,這段時間開始於重生,結束於得榮。我們雖然墮落、犯罪並死了,神卻來重生我們。我們藉著重生,開始有分於神的救恩。然而論到這救恩,我們還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
  我們可以把神救恩所涵括的時間比喻為一座很長的橋。這座救恩的橋在時間裡開始,一直達到永遠。你若問我今天在這座橋上甚麼地方,我只能回答說,我不知道。但我的確知道,這座橋的全程我還沒有走完,我知道我在救恩橋上的某個地方,但是只有神知道我所在的確實地點。
  我們雖然不知道自己在神救恩橋上甚麼地方,但我們知道,並且滿有把握,我們絕不會失去我們的救恩或我們的重生。我們一旦重生,就永遠重生了;重生乃是一次而永遠的事。重生可以比作我們人類的出生。一個人只要一出生成為人,就無論如何總是個人;同樣的原則,重生是一次而永遠的事,是直到永永遠遠的。

*********************************************
  我們對神的救恩必須有正確的觀念。我們若有正確的領會,就會看見,我們得救的程度乃在於我們聖別的程度。照著保羅在帖後二章十三節所說的,得救乃是藉著那靈的聖別。
  在我們對神救恩實際的經歷中,我們乃是在橋上時進時退。你也許在某個試探上屈服,而在救恩的橋上倒退。但即使在那個時候,聖別人的靈也在你裡面運行。結果,那倒退的一步會使你比已往都超前。譬如,一位弟兄也許對妻子發脾氣,和她爭吵。毫無疑問的,這個失敗會使他在救恩的橋上倒退。但他悔改轉向主時,又會向前進,而比已往走得更遠。
  在我們的經歷中,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在救恩的橋上穩定向前的。相反的,我們的向前都是時進時退的。雖然聖經中沒有清楚的說出這樣的道理,但我們從經歷中知道,我們乃是這樣在神救恩的橋上往前的。
七七轉錄201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