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以為是的幸福

2011042610:00
通識課-「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老師和我們分享一個
power point叫作「自以為是的幸福」
作者她說的她的母親對父親很體貼、打掃家裡也十分勤奮
父親博學多聞、對家裡的孩子很重視
但是他們卻不快樂,甚至,父親還曾和母親多次提出離婚,母親則偷偷在院子的角落掉淚......
作者自己也困惑~『為什麼兩個好人在一起,卻得不到幸福?』
當作者自己也結婚了,她像她母親一樣,勤奮的作家事
但是她看他的先生,也覺得她先生,不快樂
她以為是因為她的家事做的不夠好,所以她就更努力的做家事
直到有一天,她先生和她說:『老婆,陪我聽一首音樂。』
作著回覆她先生說:『不行,你沒看到,還有一大片的地板還沒擦嗎?』
作著停下來了,她想,好熟悉的一句話......
原來她重覆了她母親所做的事......
她停下手邊的事,問他先生說:『你需要什麼?』
她先生說:『我要你陪我聽一首音樂。』
她說:『我以為你需要一個乾淨的房子!』
她先生說:『我只需要你陪陪我,房子髒一點,沒什麼關係呀。』
原來她母親花了許多時間做家事,卻沒有很多時間陪他的父親。
後來他們一起,作一張需求表給對方
就過得越來越快樂了吧(= ='''')
不知道要怎麼收尾~我會去把老師 power point 要過來的>w<
.............................................................................
對這個power point 以下是我的心得

有時候我們常認為,自己是在為主作工
卻忘了要停下來,問主要的是什麼?
這讓我想到馬大和馬利亞
………………………………………………………………………………………………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祂到自己家裏。
他有一個妹妹,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的話。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 ,主啊,我的妹妹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麼?請吩咐她同我作她分內該作的事。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美好的分,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路加福音十章三八到四二節
四二節註一 的第一段
主寧願祂所救而愛祂的人,聽祂的話,好明白祂的心意,不願他們為祂作許多事,卻不明白祂的旨意。
……………………………………………………………………………………………….
所以無論是做什麼,都要停下來,問問主,這是你所喜悅的嗎?
主啊,我要常常連於你,不是依靠自己!

引用來源: 停下來,聽聽主的聲音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


七七轉錄

ps:抱歉,改個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