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轉換為幸

2011040710:00
  
  最近連假,除了跟召會弟兄姐妹到集集相調外,之後便下嘉義看父母。回家時,真是一票難求,只能選擇最快速的自強號用站功搭回台北。還好主憐憫,在台中至台北路段,我老二和妹妹的大女兒有了一個位置合座。這期間我們先是延遲六分鐘,才坐上車,之後又有一個事故,所幸只停了數十分鐘就通車。
  一聽到事故,又那麼快通車,我總覺得一定是機器故障的問題,但一早醒來,先生趕忙跑到床上喊醒我,跟我訴說他昨日查到的事故是------一個五歲男童,不慎跌下軌道,成了車下魂......對於這件事,我實在又震撼又悲傷,連姐妹寄來高鐵的笑話,都讓我再把這件事向她報告一遍,誰知信主不久的她,反而回了我一句話-----現在這種事我常會不清楚是神的旨意?還是因為不在神的保守中?
  常常面對各種關於苦難的問題,我總是會被人問得啞口無言,因為我的思考一向比較單純,沒有想得太多,於是我只能這樣回答:依我看,我算是局外人, 我就會讓孩子以後去軌道不要嬉鬧,自己也警醒點;若是當事人父母,我就會想需要從罪咎中和悲傷出來,主的話能帶領他們(不忍再自責他們)。

  不過從這裡也可看出,主並不一定會照著我們的心意全面保守孩子,小心還是需要,但是若是落入主為何不能保守我小孩的埋怨中或懷疑中,可能因離主越來越遠,自己也會過得越來越苦,凡事還是需要更多轉向主,比較有路,這是我的看法, 跟你分享。
  
  早上再讀這則以當事人角度所寫出的見證,實在格外感動和激勵人!特別他提到:我們家沒有因為這樣的環境而離開主(離開主是最笨的),雖然在當時也聽了一些消極的言語,但求主保守我們有清明的心思,乃是聽積極的、聽主的說話,這樣我們就得勝有餘了......
  願主也同樣紀念這個五歲男童的家人,給他們足夠的恩典和深厚的憐憫,陪他們行過這一段死蔭的幽谷,阿們。
七七20110407
=========================
不幸轉換為幸
在我服務的單位裡,我憑著自己,很努力的去表現、很努力的去做好,相對的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讚美與肯定,但我就是得不到,我本來自以為可以順利得到的「升官」,跟我同期的,在大家眼裡看為最不好、最該淘汰的,都也已經順利升官(你說這是不是天下超級宇宙不幸的事呢?我是非常這樣認為的)。這是為什麼呢?每當我軟落下沉時,我常常問主,難道我所做的、所付出的還不夠多嗎?是的!不是我做得不夠多,而是我做得太多了,我不夠倚靠祂,因為我認為「我可以做得到」,人就是這樣,當自己可以時,就把主給撇在一邊;當自己不行時,又痛哭跑來找主。人一路走來就是這樣起起伏伏,在主的道路上也是如此,但在這樣的起伏裡,最關鍵的就是有沒有讓主來經過,這樣的經過是最甜美的。在這件事上,我感謝主,我深信有主的美意,一事我所知,祂永不會錯。
那永遠不會忘記的惡夢,當我從急診室離開,一個人回到那空空的家,傻傻坐在沙發上,所有血腥的景像一擁而上暮暮驚人,一生當中最怕的不是自己受苦,而是自己最愛的人和家人受苦(這是所有不幸中,我最無法接受的),那樣皮肉得痛遠遠比不過心裡面的痛,這不是用言語可以訴說的。我完全沒有辦法做些什麼,因為我不是醫生(當下我還真想拿鐵棍去敲那條路上來來去去的車子,因為沒有找到肇事者,也幸好沒有找到),就當我無依無靠時──我有主,弟兄們也常說:「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當我還在恍神發愣時,家裡的電話響了起來,是吳信雄哥哥,聽見他的聲音,我就一直哭一直哭(那時的我也好久好久沒這樣痛快的大哭過了),哭著對他說:「為什麼受傷得不是最壞的我,而是最乖巧的姊姊和弟弟」,我永遠沒有辦法忘記那漫長的夜晚,一個人跪在陽台刷著弟弟沾滿血跡和泥土的布鞋,在床上翻來覆去整夜難眠時,跟爸爸緊緊的抱在一起,一起為著我們的家禱告。

感謝主,我們家沒有因為這樣的環境而離開主(離開主是最笨的),雖然在當時也聽了一些消極的言語,但求主保守我們有清明的心思,乃是聽積極的、聽主的說話,這樣我們就得勝有餘了,非常受弟兄姊妹的扶持,有弟兄處就有活路,有姊妹處就有食物,深深體會到詩歌《我們是一家人》說到的:「一人受苦,眾人心傷;一人得榮,眾人靈高昂。」我們是一家人,最親的家人。

哥林多後書第四章第八節說到:「我們四面受壓,卻不被困住;出路絕了,卻非絕無出路。」人生旅途中絕對不可以能一路順風、事事如意,也不要認為信了主之後,就萬刀不入、百毒不侵。我們還是人,當我們信了主之後,惟一不一樣的,就是我們可以倚靠這位主、也是我們天上的父。把不幸轉換為幸的關鍵,就是讓主經過,因為祂說過:「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章二十八節)」,萬有互相效力,不是給我們平安、喜樂或享受。反之,萬有互相效力,乃是來焚燒我們,好叫我們真得益處。主啊!我讚美祢。

引用來源: 不幸轉換為幸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