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臨終前的願望

2011032510:00

有時我們總太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觀念......總想還需要做甚麼?來討人或神的喜悅

誰知其實恩典都是白白得來的 只要簡單相信並接受即可。

七七

========================================================

媽媽臨終前的願望

【難道一個女人立刻就要死,沒有明天,沒有第二個機會,你沒有辦法幫助她進入神的國嗎?】

白萊是禮拜堂的牧師,有一天半夜的時候,有人來叩禮拜堂的門,門鈴一直響。他被吵得沒有辦法,只好穿了睡衣出去開門。一看是個年輕的女子,衣服穿得不三不四。他直接不客氣的問她,『你要什麼?』

她就問說,『你是不是牧師?』他答說,『是。』她說,『請你來幫助我,把我的母親弄進去。』他就想,這樣的一個女人,衣服穿成這種樣子,家庭大概是不三不四的。她母親必定喝是喝醉酒了,要我找人去幫她弄進家裏去。

所以他說,『你去請警察好了。』她說,『不,要你去。』他拚命想法子推辭,又說,『你去請離你最近的牧師好了。』她說,『你就是最近的。』他再說,『今天晚上太晚了,請明天來吧。』她說,『不,無論如何現在就得去。』她一定要他去,非去不可。他想,我是個牧師,禮拜堂裏有一千二百多個教友,如果有一個教友看見我半夜裏與這樣年輕的女人走在一起,並且是穿成這個樣子的女人,那怎麼辦呢?正在這麼想的時候,她說,『你不去,我就不走。』他只好上樓換了衣服跟她走,走在路上的時候,帽子戴得低低的,衣服裹得緊緊的,怕給人看見。到了那房子跟前,他就問她,『你到底要我來作什麼?』她說,『我的母親病得厲害,將要離世;她說她要進神的國,請你帶她進去。』白萊沒有辦法,只好進了屋子,一看就如他所預料的,這是個貧窮人家。

那個病人看見他來了,對他說,『請你幫助我進去神的國,我無法進去。』他想一想,『怎麼辦?我是一個牧師,我是個傳福音的;這一個女人快要死了,她要進神的國,要我教她怎麼進去,這怎麼辦呢?我不會。』他想,我就把在禮拜堂裏所講的講給她聽好了。於是他開始對她說,耶穌怎樣是個完全的人,耶穌怎樣是我們的模範,耶穌怎樣犧牲,怎樣博愛,怎樣幫助人,人如果效法祂的腳蹤,犧牲、博愛、幫助人、服務社會,這樣就可以提高自已的人格,也能提高別人的人格。白萊閉著眼睛在那裏講,她聽了卻冒起火來,喊說,『不是!不是!不要你講這個。』說著,她的眼淚就掉了下來。

她說,『先生,你知道今天晚上是我在地上最末了的一個晚上。這是我要解決滅亡或者進神國的問題,最末了一次的機會。你不要尋我開心,你不要跟我開玩笑。你知道像我這樣的人,我一生都是犯罪,我也教我的女兒犯罪。現在我要死了,你想我還能作什麼事?你不要跟我開玩笑,我一生所作的那是罪,我一生所作的都是不清潔的,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道德,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乾淨,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良心。一個人犯罪犯得像我這樣,今天晚上又到這樣的一個地步,你對我說耶穌是我模範,我要花多少的工夫把耶穌當作我的模範?你對我說要跟著祂的腳蹤走,你想我要花多少的工夫來跟著祂的腳蹤走!你不要在這永世關鍵的時候跟我開玩笑。請你告訴我,我當怎麼作才能進入神的國?你所說的這些,在我身上都沒有用,我不能作。』

白萊想一想,那怎麼辦?我到神學院去讀的就是這個,我考神學博士考的也是這個,我傳道傳了十七、八年傳的也是這個,我讀聖經讀的也是這個。今天晚上有個女人要進去,我不能幫她。他說,『我老實對你說,我不會,我不知道怎麼作才能進去。我只知道耶穌很好,你必須效法祂,祂是那樣的博愛、犧性、肯幫助人。如果一個人效法耶穌的榜樣,把耶穌當作模範去作,他就是一個基督徒。』那個女人流淚著說,『難道一個女人一生犯罪,臨終的時候要進入神的國,你沒有辦法嗎?難道一個女人立刻就要死,沒有明天,沒有第二個機會,你沒有辦法幫助她進入神的國嗎?』

白萊在那裏真是沒有法子說話,也沒有道講。就在那裏想,我說我是基督的僕人,我說我是神學博士,我說是禮拜堂的牧師,我說我禮拜堂裏有一千二百個教友,但是希奇的是,這一個女人在臨終的時候,我卻不能幫助她,並且她對我說,我是和她說笑話。那個時候白萊回憶起在他七歲的時候,他依偎在母親的膝旁,母親告訴他說,『拿撒勒人耶穌是神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流出祂的血來,洗淨我們的罪。拿撒勒人耶穌已經為我們的罪死了,祂已經在十宇架作了我們的挽回祭。』那時候記起這句話來。他後來對人說,『我一生都把它忽略過去了,到那一天我才記起來。』

他說,『有了。我告訴你,你一點都不必作什麼,因為神在祂兒子身上已經作了,神在祂兒子身上已經刑罰了我們的罪,神的兒子已經除去了我們一切的罪,今天討債的已經變作還債的了,今天被得罪的已經變成受罪的了,今天審判者已經變成受審判者了。』那女人馬上就顯出歡喜的樣子來,白萊又將母親所告訴他的話,告訴那臨終的女人,她的臉就哭起來問說,『你為什麼不早說呢?』又問,『那我現在該怎麼辦?』白萊答她,『你只要信,你只要接受就夠了。』說完之後,那女人立刻離開了這世界。

白萊後來對人說,『那一天晚天,那一個女人進去了,我也進去了。』(取材編輯自《神的福音》)



引用來源: 媽媽臨終前的願望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