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我20歲 我得了惡性腫瘤

2011031110:00

的確,突然來的苦難,常叫人措手不及......還是要趁著還有今天,勤於讀聖經,享受主、操練靈、活基督、彰顯基督。

七七

==================================

我20歲 我得了惡性腫瘤 .

【那時我正值青春的20歲,卻籠罩在死亡的陰影中..】

我生長在一個傳統的家庭,父母對我的要求就是只要認真讀書,將來有份穩定的工作,過幸福的生活。對於他們的期望,我沒有太多意見,只覺得這是人追求美善的普遍想法;然而,當我朝著父母的期望逐步往前時,卻覺得自己好像只是重複地過著「所謂正常的生活」。那麼,我生存的意義及價值到底在哪裡?這個問題埋在我的心裏,始終沒有答案。

上了大學,我受邀參加福音聚會,看見許多同校的基督徒喜樂地唱詩歌,我被他們的神情所吸引,當天便簡單的受浸得救了。之後,我天天和這群基督徒讀聖經、唱詩歌,過著單純且滿足的生活,並且渴望更加認識所信的這位神。就在信主不久後的暑假,我有了一個很深刻的經歷。

在例行的健康檢查中,我被檢查出身體中長了一個會危及生命的腫瘤,需要立即動手術。那時我正值青春的20歲,卻籠罩在死亡的陰影中。

在原本充滿恐懼的等待手術期間,奇妙的是開始有教會弟兄姊妹們來看我,並為我禱告,他們的愛溫暖了我,驅走我的懼怕,使我對手術不感到害怕,反而有一種超越我所能理解的平安充滿我!

但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並不是這麼快有圓滿的結束。原本我以為手術結束之後,身體就能恢復健康,結果卻不如預期,手術報告檢驗出那是惡性腫瘤,需要緊急再動第二次刀。聽完醫生的建議,死亡陰影再度籠罩著我。當我瞥見父母強忍眼淚的表情,我好無力,好難過。

到了第二次手術的前一晚,看見母親趴在床邊,我從內心深處向主耶穌發出不甘心的呼求:「主阿,聖經我還沒有讀完,也還不夠認識你,求你不要輕易讓我的生命白白過去。」主耶穌聽了我的禱告,手術順利完成,術後恢復情形也很良好。

走出死亡陰影的我,深刻體會到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在人脆弱的生命中,沒有平安,也沒有安穩,並且命運根本不在自己手中,也因此我才知道掌握明天的,是祂。感謝主,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主耶穌與我同在;祂的手握著我走出黑暗,步步都有祂的引導、安慰。

病後,藉著好好讀聖經,才清楚知道自己不是為了追求舒適而活著,因為即便實現了,我也不能滿足,因為神早將對永遠事物的渴望安置在人心裏面。物質的事物或許是可享受的,卻是暫時的,惟獨神能滿足我心深處那種要有目的的感覺。如今我不再感到人生無謂,反而覺得充實、有意義。

(翁苑綾)



引用來源: 我20歲 我得了惡性腫瘤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