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巴掌兒子(轉)

2011030910:00
我的巴掌兒子
請為這個孩子多有代禱。今天覺得我們也常是早產兒一樣,常常出狀況,需要主及時的供應及拯救。

七七
ps:這個部落格,常寫很多經歷,非常真實,建議大家精神狀態好時,可以讀一讀,相信也是很讓我們成全和警醒的。

==============================================================

http://flyingsail318.wordpress.com/

他,只有24周大,626克重。

他很小,小到連胎位不正都可以自然產出。

他,是我的巴掌兒子。

這個提早出世的寶貝讓我們慌了手腳,名字還沒有想好,奶瓶尿布紗布衣一概沒有準備,沒有上過媽媽教室也沒拿到奶粉商的贈品,對於懷孕的準備還只停留在胎教音樂。他就這樣提早了四個月來到我們的世界。

早產兒,是這個世界給他的第一個稱呼。

活下去,是我們對他的第一個盼望。

從安胎才開始體認到原來我可能生下早產兒,早產兒所有可能發生的問題:腦室內出血、開放性動脈導管、呼吸窘迫、慢性肺疾病、視網膜病變…這些教科書上的名詞在我的孩子身上突然變得熟悉而實際,這些都是我們要一同面對並克服的問題。

他出生的第二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偌大的保溫箱裡裝著他纖細微小的身軀,(是不是因為嫌媽咪的子宮太小不夠你活動,所以想早點換個大房間呢?)他的鼻子上插著鼻胃管,嘴巴裡有呼吸內管,點滴從肚臍上的臍動脈和臍靜脈打進去,保溫箱上的監視器顯示著他的心跳和血氧,冰冷的記錄著他的生命徵象。小歸小,他的手腳是不停的。和巴掌大的身體對比起來手和腳就顯得修長許多,綠豆般大的大拇趾生龍活虎的動著,展現著他不屈的生命力。

爸爸說,他這麼急著出來是為了要做主的得勝者。

睦郇,是我們字字斟酌一同尋求出的名字。

睦,是希望他能成為基督身體上平順的肢體;郇,是期許他作主初熟的果子,與羔羊一同站在錫安山上。睦是過程,郇是結果。他出生在身體的禱告裡,也要在身體裡成為得勝的!

出生滿十天,他接受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手術,為了關閉動脈導管。動手術前,主治醫師曾建議先使用藥物,一劑快七千元的藥物打在他的身上並沒有產生正面的效果,反而使他的腎功能劑急遽下降,腦部也再度出血。動手術的那天早上,九點多我接到主治醫師的電話,告訴我他的情況不太好,會盡快安排手術,否則血液循環也會受影響,她還叫我有空多去看他。掛上電話,我的頭腦又是一片空白,真的那麼糟了嗎?再不去看他,會不會出了月子我就再也看不到他了?那天我包的緊緊實實的帶著焦慮的眼淚到了醫院,在保溫箱面告訴他,「高小睦,你要加油!」他小小的手握著從嘴裡出來的呼吸內管,絲毫不知道在他面前有多少的驚滔駭浪。

手術緊急安排在晚上,禱告聚會前我們發簡訊通知了幾乎所有認識的弟兄姊妹,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禱告了!我問媽媽:「主要成全我,只管做在我身上,為什麼要犧牲我的孩子,為什麼要讓他受這麼多苦?」媽媽說:「苦是你覺得的,睦郇並不覺得苦啊!他現在只是單純的要活下去而已。何況他也沒有被犧牲,他沒有犯過罪呢!說不定主還算他是得勝者。那些在耶穌出生時被殺的兩歲以下孩童不也是第一批的殉道者(得勝者)嗎?」媽媽的話很安慰我,是阿,睦郇並不覺得苦!主會怎麼算我不知道,但至少經過這樣的過程,求主叫我也不白受苦。

快九點時接到新綸傳的短訊:「寶寶已經平安回到加護病房!」各地的弟兄姊妹都在歡呼!

這是他的第一場爭戰,能得勝在於主,也在於我們的禱告。這也立定了以後一切爭戰的原則:無論是腦出血、腦室擴張、血氧不穩、心跳過慢、感染…問題一發現,我們就只能禱告,而且還要傳短訊請大家為他禱告。從來不覺得禱告需要這麼細緻,從來不知道禱告原來這麼有效,也從來沒有這麼倚靠身體的禱告。

六周大的睦郇,真的像他的名字一樣,使我們成為身體上倚靠的肢體,也把我們全家人連結在一起。

作媽媽的我,大概是信心最微小的一個,一有什麼狀況我總是流不完的眼淚。但好多人為我信了,他們就像馬太九章把癱子縋到主面前的那四個人,把我帶到主面前,作了我信的見證人。因為他們為我信了,所以我也為我的兒子相信,信主會把生命分賜到他的裡面,信復活生命的大能托著他,信他會平安的長大。

每次去看他,我總是在他的床邊講聖經故事、唱詩歌給他聽。他的每個動作:張開眼睛踢腳抬手扭身體都成為我最好的回應和安慰。他雖然小,但他有靈呢!藉著我們不斷的傳輸,主的話就要點活他,這是我的異象和把握。

以前的心願是,若主給我孩子,我要培育他成為主的得勝者。沒想到,我的兒子成為推動我成熟的最大動力。

他,30周又2天,1024克重。

他很小,小到我的兩隻手就可以蓋住他的全身。

他,是我的巴掌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