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忘譜的演奏會

2011021710:00

有時生活也會有難以掌握的困局,真如這篇文章所提的---一場忘譜的演奏會一般?

是否你也願意試看看呼求主耶穌-----喔!主耶穌!向祂尋求幫助看看呢?

==============================================

【就在演出那天彈第一首曲子的時候,突然頭腦一片空白...】

因為從小在基督徒的家裡長大,我對於這位父母口裏的主耶穌,好像有點認識卻又覺得祂好遙遠,因為我在困難的時候會向神禱告, 但是在順遂的時候我就把主拋在腦後。

在我18歲時有一個特別的機會,我去了澳洲大學,念音樂演奏,這所學校是一所世界排名前20名的學校, 在那我遇到了從世界各國來的優秀的人才,我小小的腦袋開始有非常遠大的夢想,例如:繼續去追求排名更高的名校的學位,成為一個演奏家,或是成為一個大學的教授。我一直不斷地努力朝著這個目標邁進 。

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我開始對這位主有很多主觀的經歷,五年前的記憶猶新,我是個連澳洲腔基本問好都聽不懂的小女生,自己一人在陌生的環境摸索著,我常常躲在房間裡,向主禱告,我發現這位主一直與我同在。

在大一的時候,因着英文不好,沒有甚麼朋友,對自己的要求又高,有時壓力大的晚上都睡不著, 有一次我已經一個多禮拜都沒睡好了,躺在床上我突然想到一句話:凡呼求主名的必然得救。我就在心裏和口裏喊著喔主耶穌!喔主耶穌⋯很奇妙的,我也不知道我甚麼時候就睡著了。

這成了我的拯救。有一次的演奏會,我每天練琴練至少五小時,為的就是有一個完美的演出,每一首都背譜背的滾瓜爛熟,就在演出的那一天,彈第一首曲子的時候,突然頭腦一片空白,我只好即興發揮,彈了一堆不在譜上的東西,草草的結束第一首。我站起來微笑敬禮, 內心如同翻騰的海浪,慌張的不得了,坐在鋼琴前,我閉上眼睛,又想到我的主,呼求祂的名,向祂說,主啊幫助我!主耶穌撫平我的心,祂真是勝過一切環境的主。這位神成了我生活的祕訣!而且屢試不爽。

每次呼求主名,都覺得充滿愛、充滿光,有說不出的平安,給我喜樂的不是好成績,好成就,乃是這位最愛我的主耶穌。

(鄒以靈)



引用來源: 一場忘譜的演奏會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