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祭司的體系]先知vs祭司的服事?

2011091610:00
先知vs祭司的服事?
  一直以來,我都想看祭司的體系這本書,但卻因為忙或懶,沒把它翻開來看,最近感覺需要靜下心來看這本書,果然,一看就覺得可以釐清許多觀念,今天看到第三章提到夫妻遇到難處時,相處之道的運用,更是讓我大大上了一課,願摘錄其段落與諸君分享於下:
  假若一位弟兄與他的妻子有了實在的難處,他是需要一個先知或
是需要一個祭司去幫助他?如果我只作先知,我就會說:弟兄,你必須向你妻子認錯,並且要學謙卑的功課,你必須愛你的妻子等等。這是先知的服事。這位弟兄心裏會說,弟兄,這些我都很清楚,但我作不來。我明知我該向妻子認錯,但是我作不來。我也曉得該謙卑,但我謙卑不來。我也知道該愛妻子,但我沒法愛
。怎麼辦呢?

  那麼祭司的服事是如何呢?如果我是一個祭司,我就要將他擔在肩上,(以色列眾支派的名字都在大祭司的肩牌與胸牌上,)並且停留在主面前,一直為他禱告。然後我要去看望他,不是去教訓或教導、定罪或指責,而是將祭司職任的生命分給他。也許我坐在他身邊半小時,並沒有說什麼,到最後也許說,弟兄,你願和我一同禱讀麼?祭司的事奉就是在他裏面擺列陳設餅,點燈,燒香。經過這樣一段時間的禱告,有一點東西會在他裏面滋養他,點亮他。有一些東西會像香一樣在他裏面燒起來了。我甚至未題他與他妻子之間的難處,但我卻將基督供應了他。這就是祭司的服事。結果,所供應他的生命要運行、加強他,甚至征服他,使他自責。過了三天,他會流著淚向他妻子認罪。不只問題解決,連死亡也被生命吞滅了!這就是祭司性服事的真義,這是先知性服事所辦不到的。這不是先知去教導人,乃是祭司將基督去供應人。這就是祭司擺列陳設餅,點燈,燒香。
XXX
  操練運用靈與主接觸,對我們是更緊要的。要花時間在祂跟前,被祂飽和,學習各種經歷與功課,知道怎樣用生命供應人,這就是祭司性的事奉。我們需要這種分給生命,供應生命的祭司職任與君王職任的事奉。
  我的心切望看到,在一城一城,有一群一群親愛的弟兄們,知道如何盡祭司職任,並供應人生命,過於注重教訓與恩賜。他們都是祭司與君王過於是先知。這是一條真正主恢復的路。每當我們聚在一起,我們不該注重教訓或是任何別的事,只是單單來供祭司的聖職。這是多美的一件事。我絕對相信,這是主在這些日子中所要得著的。
七七轉錄201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