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神面前去抱怨

2011081810:00

(轉)到神面前去抱怨

我的神,我的神,你為甚麼棄絕我?為甚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我的神阿,我白日呼求,你不應允;夜間呼求,也得不著安寧。
(詩篇二十二1~2)

況且,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軟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代求。(羅馬書八26)
信息選讀:詩篇二十二篇一節下半至五節是大衛向神的唉哼呼求。大衛抱怨神,問神為甚麼離棄他;他向神呼求,但神不應允他。我們的神對我們是慈愛的,也是滿了忍耐的。大衛在神面前唉哼;我們曾在神面前唉哼過麼?我們也許都曾禱告過,但很少人曾在神面前唉哼過。
我們的神的確是慈愛的神,但有時候祂似乎不是那麼慈愛。一位弟兄沒有升遷,反而被解雇。另一位弟兄的病也許禱告了三個月,仍然沒有得醫治。神的確聽我們的禱告,但許多時候我們不照著祂的願望、祂的經綸、祂的計畫禱告,祂就不應允。當我們的禱告沒有果效時,我們必須學習到神面前去向祂抱怨。我們不該僅僅是向神讚美或禱告的人。我們需要領悟神喜歡聽我們的抱怨。(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詩篇生命讀經》)
我們若愛神,祂會使萬有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但這益處不是我們所想望或期望的。這益處乃是神照著羅馬八章所要作成的,就是要我們模成祂長子的形像。(29。)神的心願與我們是否得了好工作,或是否升職無關。祂不關心我們是否賺了很多錢或賠錢。事實上,神可能用萬有使一個人賠錢。如果這個人賺了錢,神就沒有機會將祂自己作到這人裏面。當一個人賠了錢,他可能向神抱怨,但神就用這機會將祂自己分賜到這人裏面
我們許多人以為自己知道怎樣禱告,但事實上我們並不知道如何適當的禱告。保羅指明,最好的禱告就是歎息。(羅八26,23。)我們不知道如何禱告,但那靈教導我們如何禱告。那靈教導我們歎息。一位姊妹不知道為甚麼失去了所有的錢財;她這麼信靠主,但主不引領她到對的人那裏。然後她不知道如何禱告。當我們不知道如何禱告時,我們就歎息;那是禱告最好的路。
許多時候最好的禱告乃是說,『主阿,我不知道如何禱告或禱告甚麼。』我們不知道神所願望的禱告是甚麼,也不清楚如何禱告;因此,我們就歎息。在我們的歎息裏,那靈也歎息,為我們代求。當那靈為我們代求時,父神就應允,安排我們的環境,使萬有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
神把我們擺在對的位置上,好叫我們能被破碎。通常神不照著我們的觀念為我們作甚麼,這對我們來說似乎神不是信實的。我們可能日夜禱告並信靠主,但至終我們迫切的禱告並沒有產生甚麼結果。我們可能想要在工作上升遷,但我們可能得不著。我們可能想將我們的儲蓄投資以賺得利潤,但至終我們可能賠錢。事實上,主在祂的主宰裏可能容讓我們賠錢;但是當每一分錢都沒有了,神仍然在這裏。我們可能向神抱怨,但我們的抱怨可能是最好的禱告,神最喜悅的禱告。當我們在抱怨時,神在喜樂,因為祂使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為使我們模成祂長子的形像。(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基督徒的生活》)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謝謝你,你不只聽我的讚美和禱告,你也聽我的歎息和抱怨。當我遇到難處時,我常是不知如何禱告,但我卻可以到你面前歎息,甚至向你抱怨,而你就會用這機會將你自己分賜到我裏面。主阿,叫我不論遇到什麼事,都向你說,因為即使是我的抱怨,都讓你有路,使萬有互相效力,叫我得益處!


引用來源: 到神面前去抱怨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