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黑道大哥信主的故事

2011062710:00
  這個故事對我並不陌生,因為我們會所蘇姐妹曾跟我們提過,甚至蘇弟兄也在這珠寶店做過學徒,後來也是得救了!但如今有文字檔讀來,還是讓人幾度落淚,希望如今福音經過我們傳時,依然能力比以前更震撼!

七七

ps:有些片段也神奇到拍案叫絕

=====================================
(轉)黑道大哥信主的故事
  
  在我還沒信主之前,我的習慣是每天起來先灌兩三杯黃湯(酒)下肚。仗著年輕力壯,白天睡夠了,晚上不睡覺,拿把武士刀扛在肩上,帶著三四個小弟走來走去,作流氓。我十六歲就被判徒刑,十八歲被送外島管訓。父母、鄰居、親戚、朋友,無人不知我全身都是壞習慣,我從來也沒想到有耶穌這回事。

有一天,我碰到一位舊鄰居,他以前是專門幹小偷的,生來一副「賊仔面」。可是幾年不見,他這個人樣子變了,我以為他是「幹大票」了。我就問他說:「欸,最近幹大票了吧?」他說:「沒有!沒有!我信耶穌了!」我說:「信耶穌是怎麼回事啊?」他說:「信耶穌就是我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祂住在我裡面。

我天天呼求祂的名,我天天禱告祂,所以我現在煙不抽,酒不喝,也不偷了。以前台北戲院隔壁那個水果攤,我偷了多少錢,已經拿去還了。」哼!他這個人之貪心,原是我所見過最貪心的一個。

他看到喜歡的東西,一定會偷去。偷去後也不一定要,玩一玩就丟掉。就有那個「賊性」在他裡面。他說他信耶穌了,我當然問他:「帶一個人信耶穌你能賺多少?你講,我捧你場!」他說:「沒有啦!因為信了之後覺得好,就來幫著傳,你要信耶穌我傳給你,白白恩典免費的!」

台北延平北路那裡人來人往,他在路邊開始講耶穌。你講什麼觀音,說什麼廟,沒有人會笑你,覺得正常!但一講耶穌,人家就覺得你不正常。他講話聲音又大,我覺得丟人,叫他不要講了。我還是關心的問:「你現在帶人信耶穌沒有錢賺,到底你靠什麼過生活!」他說:「我在珠寶店當店員。」

我說:「我有沒有聽錯?在珠寶店?」他說:「對,在珠寶店。」我覺得好奇怪喲!
老慣竊的小偷去珠寶店當店員?豈不是請鬼開藥單?我回家跟二哥講:「那個大頭阿,作賊仔的大頭,說現在在珠寶店當店員呢!」二哥正在刷牙,刷一半停下來,他聽了不可置信的說:「你在講什麼啊?他在珠寶店當店員?你這是鬼在講鬼話!」算了!不和他爭辯,他不信,我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看珠寶店遇老慣竊

隔了幾個月之後,我經過延平北路的一家「金台山」銀樓。我喜歡看珠寶,就停下來看看。我的舊鄰居看到我,笑著走出來。噢!原來他就在這裡!他的老闆也跟著他出來,斯斯文文,看起來很老實的一個人。老闆一出來就說:「啊!裡面坐一下吧。」我想他怎麼對人這麼好!

  問他怎麼認識我那舊鄰居!他說:「他是我伙計呀!」我心裡想說大學生每年都有那麼多人畢業你為什麼不用?用這種小偷來當店員,豈非引狼入室?我問他「你怎麼會用這種人?」他坐下來說:「如果他沒信耶穌,不要說賣珠寶的,即使是賣磚塊的也不敢用他!」因為我有一個朋友在外面等我,我在裡面講一講,知道他要拉我信耶穌,我就說:「報名表拿來我填一填,報名費多少?我給一給。今天我聽到耶穌很感謝。」

  我是存心應付他,以便快快溜走。他說:「沒有報名表,也沒有報名費;要報名,用嘴巴就可以。只要『哦!主耶穌啊!』喊一喊,你的心打開,哦!主耶穌啊!」金台山銀樓裡面的店員全都是弟兄姊妹,外面一喊主耶穌,全都出來了。好幾位弟兄配搭,圍著我坐在那裡。

  我那個朋友在外面招手叫我走,我急得不得了,因為時間很趕嘛!他看好幾個人出來圍著我,以為我欠人家錢。那幾個人圍著我喊:「主耶穌啊!」我站起來
要走。我說:「我心裡已經喊了!很感謝你們。」他說:「你喊一句就可以走了。」我說:「喊一句就走?」我站在那裡隨便喊了一下「耶穌」。我那時是在開玩
笑的喊,喊了一下之後我覺得怪怪的。如果你說我是緊張,我是跆拳道的教練,打架都不緊張,只喊個「耶穌」怎麼會緊張?

從前打死也不跪,如今一喊就跪下

  可是那一天一喊「耶穌」,後腦怪怪的,有一點麻麻的感覺。金店老闆潘弟兄拉著我的手說:「現在怎麼樣啊?」我說:「沒有怎麼樣。」他說:「跪下!」以前刑事組叫我跪下,把我打得半死我也沒跪過。打到胸部、嘴巴腫了,流血了我也不跪。可是那天不知怎麼樣,我竟跪下來。我跪下時看見我那個朋友在外面,拔腿就跑。他以為我欠人家錢。後來那個朋友也信主得救了。潘弟兄就一句一句的帶我禱告。
那一天禱告禱告,竟流下眼淚。哇!就這樣從下午四點多,他們一下子帶我唱詩歌,一下子作見證給我聽,然後讀一點聖經,一下子又禱告起來,弄到半夜一點多鐘。

我要走了,潘弟兄把鐵門「嘎啦」一放,馬上鎖起來,說:「我送你回家。」
我說:「不用啦!從來沒有人送過我,都是我在送人的啦!因為我是壞人,壞人有辦法的時候都是在夜晚,我不怕行夜路,對不對?你不必送我。」他說:「不行,今天我一定要送你!」我心裡想如果讓他知道我住在那裡,那明天還得了!可是他堅持要送。送到我住的套房,他說:「哦!我知道了,你就住這一間!好,好,你今天早點睡,不要出去了,去洗洗澡,早一點睡。」我去洗洗澡,再喝點水,上床已兩點多了。我翻來翻去,想今天怎麼無緣無故弄耶穌弄到這麼久?從下午四點多弄到現在,半夜兩點多!哦!這可能要搬家,他會再來!怎麼辦?

果然,差不多早上六點,他就來敲門。「叩!叩!叩!」一直敲。從來有誰敢在那個時間敲我的門?我以為是住隔壁的。敲了一百多下,我才問:「誰呀?」「我啦!」「你是誰人呀?」「我是信耶穌的啦!」「我又沒要吃早餐!」「你把門打開一下,我知道你不吃早餐。」我開了門,他就說:「趕快去洗臉刷牙,愈快愈好,很急呀!快一點!我帶你去一個地方。」結果帶我去的地方是平陽街第二十一會所,台語聚會的地方。

  一進去,很多人跪在那裡,每人一個圓板凳,下面也沒墊什麼東西。一大堆人,有年輕,有年老,都跪在那裡。「主耶穌啊!阿們!主耶穌啊!阿們!」喊個不停。我一看,咦,年紀這麼大的不去打太極拳,年紀輕的不去爬山;跳土風舞也好呀!怎麼一堆人在這裡跪著,唸唸有聲!我正在想,他拿一個凳子給我,說:「這個位子給你,來,來,跪下!跪下!跟他們一樣,對啦,跪下啦!」他自己跪在我旁邊,
說:「主耶穌啊!阿們!主耶穌啊!阿們!」叫我也喊。我問:「要喊多久!」「喊一個小時。」

  我的媽呀!我心裡想,這個時間你應該讓我睡覺,你知道我昨晚幾點鐘才睡的!可是他在那裡一直喊。我跪在那裡跟他說:「我實在受不了啦!到底還剩幾分鐘?」他說:「剩下十分鐘。」那個時候,我若不喊,他也沒有我的辦法。

喊主耶穌的人臉都發光

  可是我用眼睛掃了一遍,我看見有喊主耶穌的人,臉都發光!無論是小姐,太太,老先生,老太太,臉都在發光。我一看,就想到我的媽媽。我很愛我的媽媽,可是她體重只有四十二公斤,骨瘦如柴,全身有病。我心裡想,我媽媽如果像你們這樣就好了!剩下十分鐘,我就大聲跟他喊:「主耶穌啊!阿們!」好,拼拼看呀!
這真是奇妙!我以前不知道:「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徒二21)。」這個不是道理。

  我以前滿腦子是什麼東西你知道嗎?什麼牌子的煙是什麼味道,什麼牌子的酒是什麼味道。你把標籤都拿掉,我一聞就知道是什麼牌的。我滿腦子都是這些東西,真是痛苦呀!

神既出,鬼就沒

  可是那天喊十分鐘後,麻將走了,煙也走了,什麼東西都走了,哇!整個人輕飄飄的!旁邊的人問我怎麼樣?我說:「咦!這個有東西喲!」「什麼有東西!是有神啦!」從那一天起,我就不知不覺地天天跟他們在一起。為什麼?因為那些幫派的人都找不到我,以為我已經被抓走了,可能已經送外島啦!因為我是通緝犯嘛!

  自從我信主耶穌之後,天天跟潘弟兄他們到處走,一起過召會生活,配搭去醫院看望,作見證。我傻傻的什麼也不懂,只知道很喜樂。那時我身上有四百多元,晚上回來,花幾塊錢買碗麵吃。可是時間久了,四百多元快花完了。隔壁鄰居跟我講:「明天中午十一點鐘屋主要來收房租。」我說:「唉喲!好!好!」可是心想如果信主不要繳房租多好!

我那時住延平北路,到西門町很近。要錢,只要去西門町拿就有啦!可是我有這個意念的時候,我的裡面好像要吐血一樣不舒服。不是說我的個性好,能改革起來,而是被耶穌抓住了!雖然西門町很近,十幾分鐘就可以到,可是回不去!因為裡面有一個很重的感覺,就是:不能再去!

生路或死路讓我選

  潘弟兄跟我講:「有兩條路給你選,一條是生命的路。你信耶穌沒有給你錢,給你的是生命,是恩典。你若不要這個,還有一條就是死亡的路。你有事情時,一定要去禱告。」我問:「任何事嗎?」他說:「任何事都可以禱告!」我記得那天晚上我跪在床舖上說:「主啊!信耶穌是很好,可是房租還是要付啊!對不對?不能說信耶穌房租就不付了!」像我這種人,從十幾歲就沒有作過正當的事,所拿的錢都是黑錢。現在信耶穌了,走這麼好的路,再要回那裡,好像要到一個不同的國度!主把我分別出來,這很特別呀!

  我那一天禱告禱告,不知怎樣,就覺得很平安啦!我也沒回去西門町,我躺下去,一覺睡到天亮。醒來睜眼一看,時鐘已是十點。

  本來定意要去跟我哥哥借錢,可是住我隔壁的鄰居跑來找我聊天。他說:「我看你最近很奇怪喲!臉變了哦!變得沒有那麼兇哦!」才十幾天,我自己都沒有感覺。他接著又說:「你最近來往的人好像也不一樣哦!走來走去的我看都是信耶穌的哦!」我一聽就說:「對啊!我信耶穌啦!」開始向他傳福音。後來他成為第一個跟我信主得救的人。兩個人在那裡講啊,講啊!講得正精彩的時候,房東從那邊走過來。我一看,哦!來了!作流氓大哥付不起房租會被人笑。

房租無著,禱告,主不誤事

  我心裡說:「主啊!我實在沒辦法!」誰知房東從正門進來,我當兵時的教育班長從後門走過來,一見我就說:「羅烈堂啊!你住在這裡我都不知道!」我想:完蛋!如果他知道我付不起房租,多沒面子!他接著說:「欠你七百元這麼久,真不好意思!」我這個人是很慷慨的,根本沒把他欠我錢的事掛在心裡!我說:「你什麼時候欠我七百元?」 「以前呀!」我說:「免啦!」他說:「怎麼可以那樣?來,七百元拿去。」說著就把錢放在我手中。我拿到他還我的七百元,轉手交給房東作房租。我想:啊!怎麼會這麼巧?

  後來我知道這是主的安排,耶穌愛我。因為我們在地上,「經歷主」是我們每天要學的功課。一天過一天,讓基督藉著一項又一項的經歷,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

因舊案被通緝,禱告主,求安排

  我是在一九七一年元旦開始被通緝的,那是在我得救之後。那時台北新公園音樂台每主日不論晴雨都有傳福音,但因為太空曠,又沒有麥克風擴音器,下面小販吆喝叫賣,人來人往,嘈雜不堪。站講台的弟兄嗓門非大不可,而且要操練用靈,否則很難講到大家聚攏來聽。那時台北八個會所,輪流派員上陣。因我肺活量大,喉嚨大聲,幾乎每個會所都叫我去講。所以我就和年長弟兄們如李文治(李光弘的父親),蕭樂業等弟兄配搭,週週上台去喊。所以那時我的喉嚨整年都是沙啞的。雖然我在台上講得很得體,但接到通緝令,還是要去報到呀!

我向主禱告說:「我要怎樣去報到?」那時我作了一點小生意,賣餐廳用的冷氣機,有些正要施工,還沒拿錢;有的錢已拿了,還沒完工。如果我現在去坐牢,有些是我佔人家便宜的,有些是我吃虧的。我就禱告說:「哦主耶穌啊!求你安排一下,我要進去關,到底要關多久,我也不知道!」我每天禱告,有一天正和幾位弟兄姊妹為這事交通,警察來抓人啦!他進來看到我,立刻又出去。

  因為我有和警察拼命的記錄。警察要抓我,我會反抗,我的拳腳很快,他過來,我會把他撂倒,然後跑掉。所以這一次他看到我,就走出去,怕吃眼前虧。

信主前後判若兩人

  信主跟不信主差太多了。以前沒信主,馬上會想怎樣逃,現在信主了,一點要逃的意思都沒有。我對警察說:「喂!稍等,來,進來,進來!」他就進來了。我說:「我是羅烈堂。」他說:「我知道你是羅烈堂。」我說:「我跟你講,我信耶穌了,我現在賣冷氣機。」他說:「我知道你賣冷氣機,也知道你信耶穌。」我說:「你現在要是抓我去,很多工作還沒有弄好,如果我把這些工作料理好了,我會自動去報到。」他聽我講一講,就說:「好,不抓你。」他放我一馬。我說:「你今天要是抓我,可能你會被記功得獎;要是不抓我,你是作了一件好事!也是幫我作了一件好事!」他說:「我今天不抓你,你若被別的單位抓到,和我沒有關係。」我說:「那當然!」他真的沒有抓我就去了。

那時是冬天,冬防期,隔沒多久,在我家門口,有四個穿便衣的人,站在那裡拿著照片對著我看。我看到有一張是我的照片,可是他們四個人怎麼看都覺得不像我。我們天天經歷基督,主真的憐憫我們,使我們變化像祂。信主前後,內外都判若兩人。我跟他們開個玩笑,說:「怎麼樣啦!你們要搶劫是嗎?驚死人了!」他們說:「沒事,沒事!」就走出去了。我也跟著走出去,我們那裡是條死巷,他們走那邊,我走這邊,他們走不通,又回頭來,我已溜之大吉。鄰居說:「剛剛走的那個就是羅烈堂呀!」四個穿便衣的刑事警察就爭吵起來,互相指責說:「明明是他,早該下手的,你偏說不是!」

那時朱有榮弟兄在四會所,我就趕快跑去找他,把這個事告訴他。他說:「我們為你禱告,你把事情收拾好以後就可以去報到。」感謝讚美主,刑警大隊,刑事組的人查一查就知道,我已經是信了耶穌的人。那時在台北四會所聚會。主日上午是大聚會,擘餅聚會是在晚上。我的主日都是很精彩的,我從來不帶聖經包去聚會,只帶福音朋友,通常一次帶四,五人是很正常的。

刑警來抓我,以為要大打出手,我順服如羔羊

  有一天,來了四個陌生「福音朋友」。招待弟兄問:「找那一位?」「我們要來聽耶穌。」「你認識誰?」「認識羅烈堂。」「啊!好,請前面坐。」那天姚玉弟兄作招待,請四人坐前面。過一會,我帶三個福音朋友來,姚弟兄說:「咦!到現在才來,有四個已經來了!」我說:「那幫忙一下,這三個給你,我去前面四個那裡。」
我禱告主,往前一看,知道是刑事組。我就過去坐在他們旁邊,小聲說:「拜託你一下,不能拿手銬出來,這裡是教會,我是羅烈堂,就是你們要抓的人。」那四個人嚇呆了!他們以為一定要用空手道,跆拳道,擒拿術,拼命才能抓得到,沒想到我輕聲細語的說:「不要拿手銬,這裡都是愛主的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請勿驚動大家,
就這樣走出去,我跟你們一起走。」那四個刑事警察點點頭,我陪著他們走出來。走到外面,姚玉弟兄喊我:「欸!不要出去啦,已經唱詩了還要去哪裡!」我說:「好,那三個福音朋友請你招呼一下,我招呼這四位。」他被我搞得莫名其妙。一直看著我坐上刑警大隊的紅色吉普車。

一上車,我說不用帶手銬。就開始向這四個刑警作見證說:「我以前是個萬惡不赦的人,今天如果不是我已信耶穌的話,你們抓不到我。那有笨到你們坐在那裡,我進去自投羅網?一個犯罪的人眼睛一看是刑警,不管你穿西裝,穿牛仔褲或穿什麼便衣,都騙不了我,我是專業的,一看就知道。

  我今天有主耶穌住在我裡面,我禱告主說我的生意打理好,我要去報到,但是我不知道要怎樣去報到。你們來帶我,我謝謝你們。」到了刑警大隊,本來要寫筆錄口供,甚至有刑求逼供的事,可是那天他們聽了我的見證以後,認為什麼都不必寫了,只是寫「他來自首」。裡面的人全都同意這樣寫,而且直接送法院。在法院那個小牢房裡,我禱告說:「主啊!我現在要被送進去了,不知要被關多久,關多久不要緊,福音總是要傳遍地極!監獄也可以傳福音呀!」

牢門一入苦難當,但願福音繼續傳

  進去監獄後,哦!頭三天那真是快要死掉,苦不堪言!以前我被關進去時,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個大舍房,不管我住那一個,好朋友好兄弟一聽說那個「烏人」來了,就紛紛「寄」東西給我。就是寫上我的名字,由他付錢,請獄卒把東西送來給我吃。晚上說不定再弄點東西進來吃消夜。可是這一次進去時,已經被分別出來,沒人理我!因為進去時,我說我是基督徒,我已經信耶穌了。以前那個羅烈堂,那個「烏人」已經死了!這金字招牌標出來,全部欺負我!三天之內,我好像下地獄一樣,連最小的那個也欺負我!弄到一個地步,噢!我真的一小時都待不下去。我那時的經歷是一隻羊到了豺狼那裡。他們又是吼叫的獅子,睡覺叫我睡在廁所旁邊,吃飯時,我的飯被拿走,只能吃他們吃剩的一點點,大約是一茶杯飯和一點白水。

  在裡面的麻繩工廠作工,用手把麻樹的皮梳開,梳成像長頭髮一樣,再扭轉成麻繩。樹皮裡面有粒狀和針狀等硬物,手常被刺破,痛苦不堪。撒但跟我說:「這樣弄一下,手指頭就絞斷了,一定送醫院,就不用在這裡受苦了!」哈!哈!剛進去時高言大志,要傳福音,現在喲!想要自殘!正想的時候,裡面有一首詩歌出來「安穩在基督手臂,安穩在主懷裡!」(詩歌501首)。我一面唱,一面得安慰!

很多弟兄姊妹來探訪我,來時都在外面買滷蛋送我…這些滷蛋就成福音的敲門磚!

本來弟兄姊妹只知道我被刑警抓走,不知送到那裡,第四天才知道我在台北看守所。很多弟兄姊妹來探訪我,來時都在外面買滷蛋送我,數一數共有一百零八個。在裡面人家送你一個滷蛋,你就是貴賓!本來說要傳福音,無從下手,現在我知道主已開門:這些滷蛋就成福音的敲門磚!我站在門旁,每個犯人經過就給一個,昨天欺負我的也給他。全廠有一百零九人,那個沒拿到滷蛋的,給他一包餅乾(我自己也沒吃到滷蛋)。

  全廠的人都覺得這個人不得了!廠裡從來沒有人有這麼多滷蛋!看守的人眼睛很亮,叫我去問:「你是基督教的什麼人?」我說:「沒有呀!我是基督教的弟兄。」他說:「你是長老嗎?」「我這麼年輕,怎會是長老!」「你是不是當執事?」「沒有,什麼都不是!」「是不是傳道的?」我說:「對啦!是傳道的!」但在他們面前,要講什麼道?從何下手?還只有仰望主。感謝主,連續幾天都收到一百多個滷蛋,不但沒人再欺負我,還都叫我「大哥」咧!我每天禱告,四、五天過去,突然載麻繩材料的卡車到楊梅壞了。監獄是很恐怖的地方,工廠不能停工,犯人沒事作就會打架鬧事,使暴力。

犯人閒不得,主開福音門,行奇事,施保護

  聽到麻繩廠停工了,看守問我說:「你不是傳道的嗎?」我說:「是的。」他說:「集合起來傳道好嗎?」我說:「最好!」感謝讚美主,祂聽了聖徒們的禱告。開始傳福音,有人得救。幾天後,我也莫名其妙,好像不是犯人,在裡面悠哉得很。也沒有人叫我睡廁所旁,倒是我自己說睡廁所旁沒關係。

  沒有水喝時,他們就喝沖馬桶的水。他們說:「耶穌的呀!這水喝了會怎樣嗎?口實在乾呀!」我說,我們來禱告:「感謝讚美主!求主把這水分別為聖,加上祝福!」大家喝了都平安。別房舍有人喝了肚子痛,我們禱告耶穌,喝了都沒事。

  後來我被換到龜山執行,牢房很大,關了二十三人,除我之外都是被判要關十年八年的重刑犯。我的刑期卻只有九十天,令人難以置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關在一起。重刑犯不准到工廠作工,只能坐牢房。

  每天放出來運動一次,洗澡一次,共兩次而已。其他時間不准離房。我在裡面禱告:「主啊!憐憫!主啊!福音的門你要開!只有九十天,主耶穌啊!求你要開路。」同牢房的人雖很兇悍,他們信有神,但他們不知道,他們以前拜的不是神。現在和我生活在一起,才知道耶穌是主,耶穌是神。

  我每天早上起來小聲禱告,不要吵到別人。他們看我的生活有神,實在說,我那時若不是有主,會被兇悍的他們弄死!可是他們在我身上看見基督。有的身體不舒服,他要我為他禱告。整個牢房滿了主的同在,也滿了平安。

讀聖徒來函,教化官感動,大開福音門

  我每天最少收到八封信,全是各地召會弟兄姊妹寫的。內容都不是叫我要痛改前非,改過自新;而是「弟兄呀!感謝主!我們愛你!最近石牌召會怎麼樣…,美國來了幾個弟兄啊!…」每封信都是積極而且有生命的。每封信進來監獄都要經過教化科檢查。教化科長的妻子是主內姊妹,科長卻好酒、好賭。可是萬萬沒有想到,他因檢查聖徒來函受感動得救了!有一天傳我去教化科。

  我同牢房的人都很煩惱。他們有的已被關幾年了,很內行,知道傳去會被打得半死才放回來。例如「發怨言」的就會被傳去「修理」。犯人去醫務課看病,那裡只有一瓶犯人叫它作「美國仙丹」的藥。手指痛,給一顆。肚子痛,給一顆。頭痛、牙痛,也給一顆。不管什麼病都從那一瓶給一顆,頂多給三顆。如果你來探訪我,我哭哭涕涕訴苦,說:「昨天牙痛,醫務室只給一顆美國仙丹,一點用都沒有。」等一下就會被傳去打了。誰知我去時,教化科長看到我就拿出香煙說:「抽煙!」我說:「我不抽煙。」他說:「你們裡面不是抽煙嗎?」我說:「我沒有抽。」他說:「你在教會裡地位很崇高吧!」「沒有,我一點地位都沒有。」「在這邊坐牢的基督徒太多了,就沒看過像你這樣子的,你到底是幹什麼的?」「我只是教會裡一個小小的弟兄。不過我可以講神的話,聖經的話,神的福音。」「那你會不會禱告?」
「我會。」「來!我們現在就來試試看!」哈哈!教化科長當場就要我為他禱告。我禱告後問他:「怎麼樣?」他說:「我得救啦!」我問:「你怎樣得救啦?」他說:「我檢查你的信,看得感動得救啦!」

  我也很感動,因為召會聖徒來信,沒有一封是消極的。他光看信就得救了!他剛得救,很火熱,想要救這些囚犯,問我:「你可以傳道嗎?」我說:「可以。」

在獄裡傳福音,醫病,安慰人,作活見證

  這監牢中間是中興台,週邊有八個牢房,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一進去,鐵條那麼粗,老虎關進去都逃不掉,何況人!有人說他逃出來,那是騙人的,是放出來的,沒人能逃獄!

  犯人被關在牢裡,猶如困獸,心煩氣躁,都有點神經病,鬧房是常有的事。
教化科長把他們輪番放出來,坐在那裡,聽我傳福音。我每天講十個小時,起初還有話,後來才知我聖經懂太少。

  可是看守所的人能見證,自從傳耶穌以後,牢裡沒有鬧房的。犯人肚子拉得半死,叫我去為他禱告,每次禱告都有效。有時聚會後,有感冒的留下,我一句,你一句,為他們的病禱告。大家無路可走,只有求告主,主被逼得一定要救,非顯神蹟不可。快過年時,有的拿信給我看,例如「爸爸,隔壁的某某同學說:他爸爸從美國回來了,帶來好多巧克力,你也去美國,怎麼還不回來?」可能他太太騙他兒子說:
「你爸爸去美國了。」我看了那信心都酸。讀信的人哭了,讀不下去,活不下去,以前會把水泥牆搥到爛掉,現在帶他禱告禱告,他就不再太難過,實在很奇特。諸如此類的活見證,不勝枚舉。

我快要出獄時,犯人憂愁。尤其是受餧養的福音朋友很憂愁,說:「你出去了,我們怎麼辦?最好再留下來。」各牢房都上報告,請求讓羅傳道來跟他們住一個晚上為他們禱告。我就被准去,他們買一大桌菜請我吃飯。還對我說:「再住一個禮拜就好,好嗎?」我說:「好。」但我請看守所多關我一個禮拜時,負責人說:「你發瘋了嗎?從沒看見你這種人!刑期滿了就該出去,一秒都不能延!」唉!想當犯人都不行!只好告訴他們,在我們裡面神聖的生命是超越的。不分時地,我們天天都可以經歷主所賜我們這無窮生命的大能。

正如保羅所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受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所以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永世的君王,就是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提前一15~17)


見證人 羅烈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