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葡萄牙見與聞

2011042810:00
葡萄牙見與聞

淡淡抹上一絲愁的葡萄牙、人們稍稍憂鬱不說話、機場捷運異常的安靜。想事情還是發呆?和熱鬧滾滾人聲鼎沸的台北有天壤之別。坐在餐廳小啜咖啡、看著翱翔的海鷗、在葡萄牙待了七天的我也安靜了起來。

葡萄牙的眾召會是從何西一家開始、他們遇見了這時代的職事、就在家中開始了召會生活。他有六個小孩。大女兒和二女兒在水流職事站翻譯葡萄牙恢復本聖經。大兒子以馬內利FTTL訓練完後服事三年、現在在里斯本帶職開展、里斯本就他們一家四人。三女兒伊麗莎白今年畢業、準備參加FTTL、四女兒西拉和小兒子約瑟是我們的導遊。

在波多多留了四天、使我有機會參加他們的禱告聚會。主要的成員是何西一家。突然覺得在伯明罕是何等的幸福、有好幾個家和自己的會所(歐洲第一個自己的會所、Bower House 是工作的),在台灣更不得了、我們是召會生活的富家子弟、在台灣眾召會習以為常的事情、在歐洲都是奢侈品。

禱告聚會之前、西拉和約瑟帶我們遊波多。我問西拉哪裡的餐廳最好吃?回答是因為經濟拮据、她很少吃外面的餐廳。我們去了麥當勞、從英國來的五位弟兄姊妹都吃了、西拉和約瑟說她們不餓、我給他們他們也不接受。西拉說他都走路到捷運站、這樣可以省下公車費、但下次我可以坐公車到他家。晚上禱告聚會前、約瑟為家人擺了盤子、因為我的到來、他就把盤子留下三個、其他的都收起來、只留給我約瑟和以馬內利吃、其他的家人都說不餓。我看了看、也只有一小鍋稀飯、和幾片肉。他們家有何西夫婦、以馬內利夫婦、和其他五個小孩。就算不加我、我想也是不夠。何西的姊妹很小心的把剩下的幾粒米放回米袋、我吃的時候實在很感動、漸漸了解為什麼接待和導覽有困難、愛宴和捷運在他們眼中都是額外的開銷。雖然物質輕、但靈命重、並且他們一家人都非常的喜樂、在我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因為一隻史奴比娃娃他們已經笑到肚子痛。

何西把地下室裝修成了聚會的場地、主的事弟兄姊妹的事擺第一、其他的第二。

禱告聚會開始、我們為波多里斯本西班牙和英國的眾召會禱告。波多召會自己都緊的不得了、還為歐洲眾召會代禱!

我想如果弟兄姊妹對在波多的召會有負擔或有交通的、可以寄信給以馬內利、記得用英文喲: )
[email protected]


引用來源: 葡萄牙見與聞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