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忘掉以往的得勝

2011082510:00
忘掉以往的得勝﹕耶利哥和艾城的例子

聖經經節

腓立比三12: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13: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職事的話

耶利哥的得勝是不能彀拿到艾城來用的。雖然艾城是很小的﹐雖然大的耶利哥城已經被你打下了﹐可是你用以往的經歷來打小小的艾城還是不行的。這就是說﹐你不能拿以往的得勝來對付今天屬靈的難處。以往已經成為歷史了﹐現在必須以新的能力來對付新的屬靈的難處。神給你新的難處﹐就是叫你有一個新的需要。我們千萬不要以為我們可以有一勞永逸的得勝。我們在神面前必須看見﹕若不是十字架一直在我們裏面作工﹐我們就不能繼續充滿﹔若不是聖靈在我們裏面一直作工﹐我們就不能繼續得勝。所以﹐任何的試煉臨到我們身上﹐任何的難處擺在我們面前﹐那些已往的歷史﹐已往的經歷﹐一點不能幫助我們﹐我們必須重新得力纔行。

讓我們記得﹐主在我們境遇中所安排的一切﹐就是要在我們裏面造出一個需要的心來﹐就是要叫我們承認靠著已往的經歷是不能得勝的。已往的得勝還是在那裏﹐但是要靠著那些得勝來勝過新的難處就不行了。有許多人就是一直回頭看他從前的得勝﹐同時又不知道為甚麼現在一直不能得勝。弟兄姊妹﹐我們要知道﹐神不要我們喫昨天的嗎哪。有新的難處﹐就必須有新的需要﹐就是前些日子所沒有的。哦﹗弟兄姊妹﹐我們對主如果沒有新的認識﹐如果沒有新的看見﹐我們是不能過去的。所以甚麼時候祂帶我們到了盡頭﹐使我們不得不喊說﹐『我沒有辦法了﹐』那時就是我們進步的起點。神很自然的在你裏面作工﹐給你造出一個要的心來。

感謝神﹐我們所有的都是祂作的﹐連要的心也是祂給我們的。如果要等我們自己來要的話﹐就不知道要等到甚麼時候。不過在這裏有一個條件﹐就是你必須看見自己的軟弱無能﹐又有肉體的攔阻和驕傲。如果你一直自恃﹐以為自己已經富足了﹐如果你一直記得耶利哥的得勝﹐那麼﹐神就是要給你一個要的心也無法給你。如果你總是記得你已往的得勝﹐你就永遠不會進步。如果你一直要靠著你第一次的經歷來得勝﹐那就證明你已經失敗了。因為已往的得勝永遠不是你今天的力量。我們要記得﹐神所以叫我們遇見難處﹐就是要把我們挖得更深﹐好讓主充滿我們更多。

(c) Living Stream Ministry。經文取自聖經恢復本,闡釋部份取自倪柝聲文集“一般的信息”(卷一),第176及177頁。以上著述均由水流職事站發行,職事站位於美國加州安那翰。

若需要更多相關的出版資訊請連結至水流職事站中文網站查詢